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19国庆深圳烟花晚会地铁调整详情

“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大型焰火晚会”活动(以下简称“晚会”)将于2019年10月1日晚上20时至20时25分在深圳湾人才公园举行。

详细信息:2019深圳国庆焰火晚会全攻略(时间+地点+预约+交通)

为防止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深圳交警将采取一系列交通保障措施:分区分时交通管控、严格停车管理、提倡绿色出行、开辟绿色通道

详细信息:2019国庆深圳焰火晚会交通出行最全指引

2019国庆深圳烟花晚会地铁调整详情

深圳地铁国庆当天延长服务时间1小时

10月1日当天,为方便欣赏国庆大型烟花表演的市民出行,地铁1、2、3、9、11号线将分时段增加列车,压缩行车间隔。

具体行车间隔

1号线从9:00至20:00间隔为4分钟,夜间间隔约为5分钟;

2号线从9:00至16:00行车间隔为4分钟,16:00至运营结束为3分20秒

3号线从8:50至22:00间隔为3分30秒,夜间间隔约为5分钟

9号线、11号线从9:00至运营结束,行车间隔分别压缩至4分40秒、4分25秒

5号线、7号线也将根据全线网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行车组织

为保障焰火晚会结束后,市民乘客都能便捷返回家中,10月1日当天深圳地铁运营时间将延长1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4:00。

温馨提示

市民朋友出行前请留意车站的末班车时间,以免错过回家的列车。

部分车站当晚或采取越站、限流等客流管控措施

国庆焰火晚会举行的地点位于南山区滨海栈道沿线,其临近的地铁站为2号线湾厦、海月、登良、后海,9号线的红树湾南、深湾、深圳湾公园、下沙等车站。

由于当晚观演人数众多,为了确保市民朋友前往观看、离场返回时的客流安全,深圳地铁将对临近晚会地点的车站、换乘站、大客流站,视现场客流情况临时采取列车不停站通过、列车清客、出入口只进不出、出入口只出不进、临时关闭部分出入口、站外限流等客流管控措施。

此外,10月1日6:30—20:30,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的A、C、D2出入口将临时关闭。

其中,2号线世界之窗、科苑、湾厦站,11号线南山站、车公庙站将视客流情况采取列车清客。

官方推荐出行线路“绕行”换乘更顺畅

为了更快地疏导集中的地铁客流,10月1日20:30-24:00期间,深圳地铁11号线的商务车厢将取消核准,按普通车厢进行载客。

为了方便市民乘客快速顺畅出行,市民乘客可“绕行”前往观演地点:先搭乘1号线前往前海湾站,换乘5号线前往赤湾站,再换乘2号线前往沿途站点。在科苑、湾厦、南山站下车的乘客,建议可直接步行前往观演目的地。

当晚21:00国庆焰火晚会结束后,临近地铁站将迎来离场客流高峰。深圳地铁建议市民乘客,散场后可前往搭乘地铁前往赤湾站,换乘5号线至前海湾站,而后换乘1、5、11号线“绕开”客流管控车站返回。

温馨提示

出行前请做好路线规划、错峰出行,如需了解车站客流管控信息,或了解最便捷的换乘出行路线,可直接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深圳地铁步行换乘指引

相关文章:2019国庆深圳烟花晚会交通出行指引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烟花】,即可获取2019国庆节深圳焰火晚会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机场新开加密32条航线(航线+班次)

2020-04-25

2020深圳可临时停车路段汇总(4月25日更新)

2020-04-25

广东高速所有收费车道恢复“落杆”详情(4月25日起)

2020-04-25

2020深圳蛇口至东澳岛航线恢复时间+票价信息

2020-04-25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持续更新)

2020-04-25

深圳南山区海月路部分宜停车泊位暂停使用详情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