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便民信息汇总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便民信息汇总

深圳开设发热门诊医院

深圳目前共有49家发热门诊,和普通门诊不同,发热门诊设有专门的预检分诊点,而不是常见的导医台、导医处。与此同时,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所以市民任何时候出现发热,都能找到医生。

此外,在发热门诊设置上,也要求远离其他门诊、急诊,独立设区,出入口与普通门诊分开,并设立醒目的标识,挂号、就诊、检验、检查、取药等能全部在发热门诊区城完成。与此同时,发热门诊还设有隔离观察室,这也意味着,其他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时,不会被发热门诊病人传染。

在进入发热门诊后,患者会被安排到专门的隔离诊室诊治,并安排做血常规,拍胸片,采集咽试子标本进行流感等常见病原体的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发热门诊医生会根据结果进行判断,如果怀疑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院会请专家进行会诊。在此期间,发热病人会安排在隔离病房就行留观。

详细信息:深圳开设发热门诊医院名单汇总

广东定点救治医院

省级

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广州

广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疔中心

深圳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珠海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汕头

汕头市中心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佛山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韶关

粤北第二人民医院

河源

河源市人民医院

梅州

梅州市人民医院

惠州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汕尾

汕尾市人民医院

东莞

东莞市人民医院

中山

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江门

江门市中心医院

阳江

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

湛江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茂名

茂名市人民医院

肇庆

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清远

清远市人民医院

潮州

潮州市中心医院

揭阳

揭阳市人民医院

云浮

云浮市人民医院

详细信息:广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名单一览

预防口罩类别

医用外科口罩

医用外科口罩有三层,从外到内分别是防水层、过滤层、舒适层,舒适层是一层无纺布,佩戴时白色的无纺布朝内,蓝色的防水层朝外,有金属片的一边朝上,不要戴反,橡皮筋挂上双耳后捏紧金属片和鼻子贴合,抚平两颊,使口罩和面部之间尽量不留缝隙。

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

常用的N95口罩实际上分为两种,一种是防生物口罩(蓝绿色),型号1860或9132;一种是防尘口罩(白色),型号8210。市民在购买时应选择防生物的医用防护口罩。佩戴防生物医用防护口罩时,将口罩罩在面部,先将下面的一根橡皮筋固定在脖子上,再将上面一根橡皮筋固定在头上,捏紧金属片,让口罩和面部贴合,不留缝隙。

详细信息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口罩类别及佩戴方法

深圳宝安区免费口罩领取地点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及深圳医院预约挂号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12211161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25日起,深圳龙华区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2020-04-24

乱服“感冒药”变身“小黄人” 男青年肝衰竭全身大换血

2020-04-2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2020-04-24

“粤省事”就医服务覆盖医院范围(2020年4月更新)

2020-04-24

深圳各大银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2020-04-24

深圳农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