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不扎堆!深圳汽车年审只需10秒!

车辆年审

对于每个车主来说都是大事

尤其是年末

深圳多会出现扎堆年审的情况

不过,今年这个情况将会大大改变哦

为了让广大车主办理业务更省时省力

深圳市车管所再出便民服务措施

全新机动车智能审核系统正式上线啦!

今后7座以下小型车辆

车辆审验平均每辆仅需7~10秒!


车主办理年审业务,再也不用苦苦等待了!


究竟智能审核系统

有哪些优化呢?

我们一起看一下


人工审核和智能审核的区别


  • 智能审核系统采用计算机视觉、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方法提取图片和视频中特定信息。

  • 可识别车检过程中的全部图片、视频及文字材料, 包含外观照片、工位视频,证件表单3大版块共18项检测内容。

  • 大部分繁复工作可由智能审核系统替代,审核仅需7~10秒即可搞定,可提高审核人员80%-90%的工作效率。

  • 机动车从检验到取证,当日办结,符合先核发后审核的车辆,现场即可取证。


问题来了

你对车辆年审了解多少呢?

车辆年审可以推迟吗?

你的车年审过期了,怎么办?

...

别急 听窗妹慢慢道来


年审流程


1、车辆年审怎样预约?

电脑端操作


手机端操作


2、车辆年审需要带什么材料?


车年年审时,需要携带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证明或免税证明(一般和交强险一起买的,在交强险的保单上可以找到这项,如果找不到可以问下保险公司)、车主身份证。

同时如果需要,在办理车辆年审时,可以直接办理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


3、车辆年审流程是怎样的?



4、车辆年审的费用是多少?


车辆在年审时,一般的费用为200-300元,包括机动车检测费、安全检测费、尾气检测费及相关手续费等费用。


5、全市车辆检测站有哪些?

据悉,现全市共80家检测站,小编这里只找到了之前收集的60家车辆检测站地址和电话,供大家参考!车主可以根据区域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就近的检测站,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即可办理。


不同车辆的年审区别


◆非营业小型客车

前6年为每2年年审一次,从第7年起至15年内未每1年年审一次,15年后为每6个月年审一次。

◆非营业中、大型客车与货车

前10年每年年审一次。从第11年开始为6个月年审一次。

◆营运载客车辆

前5年每年年审1次,第6年起为6个月年审一次。


年审日期如何计算


车主可以从行驶证副本上得知年审日期。比如行驶证副本上写着“检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那么年审日期即为检验有效期前三个月(含当月),也就是说年审的时间为2017年10月至12月。


常见问题解答


Q:可以委托他人办理车辆年审吗?

A:

可以,车主委托他人办理的要开具委托书,被委托人应出具居民身份证。


Q:车辆年审可以推迟吗?

A:

不能推迟,按规定,年审应在有效时间上提前90天(约3个月)内申请进行,同时,在年审前需将该车的所有违章处理完。只要超过年审有效期的,就算年审逾期,将要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Q:车辆年审过期了怎么办?

A:

1、去指定的车管所上线检测的时候,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就给审车了。

2、只要不超过一个月,就可以年审的,而且不用罚款。超过一个月只要罚款200元也可以年审。


Q:逾期未年审的后果是什么?

A:

1、扣分罚款

逾期未年审车辆会被视为“未按规定年检”,将不允许上路行驶。若上路行驶将被扣留车辆,同时扣3分,罚款200元。

2、不能出险

根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或年审不合格以及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等情况,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同时,保险公司除了对未按期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进行赔付外,对丢失车辆也同样拒绝赔付。


车辆年审要注意什么?


1.车子涉及的交通事故和违章罚款是否处理完;

2.车辆外观和车标一定要和行驶证是否一致;

3.车灯是否完好,有没有改装过车灯;

4.车辆制动有无故障;

5.车辆尾气排放是否达标。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将颁发给哪些人

2019-08-29

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有哪些方队

2019-08-29

深圳家用净水器监测结果详情(附净水器相关卫生标准要求)

2019-08-29

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9月营业时间将做调整(附调整详情)

2019-08-28

深圳生活垃圾拟分为四大类(附四大类详情)

2019-08-28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一览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