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用“i深圳”!

2019年第一个月,深圳的小伙伴们迎来了今年“数字政府”建设的第一则大好消息,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今天上线啦!

最重要的二维码先放上来

▼进入掌上办事新时代▼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APP▲

现在下载并登陆,还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将有机会抽中无人机哟~

1月11日上午,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上线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在发布会上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致辞

当前,我们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数字时代,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深圳作为创新型的国际化城市,市委市政府把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部署推进,作为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来抓,大力推广‘掌上政府、指尖服务、刷脸办事’。


七百余项服务指尖办

目前,市民通过“i深圳”APP即可享受8大板块的服务:

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社区服务、旅游服务、电子证照、食品安全

“i深圳”APP目前已涵盖公租房申请、人才补贴申请、出租车牌照转让、交警局星级用户、电子驾驶证功能、公积金刷脸查询等五百多项政务服务事项;食品扫码查询、公交实时查询、医院预约挂号等二百多项公共服务事项。

另外,在APP内根据职能和区级的不同,针对具体的办事需求,市民可以直接选择对应的相关单位和各区板块。以首批上线的人社专区为例,目前该专区已接入人社领域业务查询、办理服务。

在此,深圳市民可以

线上查询社保缴费信息

查询专业资格认证情况

线上办理租房和生活补贴

少儿参保自助缴费

还可以预约人才园大厅办理业务等

一月底,将有超过1000项服务接入APP,将为深圳市民生活和工作、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多便利。

2019年底,“i深圳”APP 将被建设成内容聚焦、服务精准、功能全面的全市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一屏智享生活、一号走遍深圳”,满足市民和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请大家拭目以待!

接下来,本公众号将推出“i深圳”APP系列使用指南,手把手带大家从中发掘便捷办事的惊喜,千万不要错过哦

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来亲身体验一下,“i深圳”APP的便捷之处吗?赶快长按识别下方的二维码下载吧!

(来源:微信公众号:i深圳)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生活垃圾将按量收费

2019-08-28

深圳2019年4-5月第二批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名单公示(附名单详情)

2019-08-28

如何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优惠火车票?

2019-08-28

深圳乱扔垃圾不分类罚款标准

2019-08-28

深圳新入园孩子入学前须办理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附网上办理指南)

2019-08-28

2019深圳第二批不合格泳池名单公布(附名单详情)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