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19年深圳春运车流高峰会在这里出现,还有最全交通指南

春运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在外漂泊了一年的你,是不是早已归心似箭了呢?经历过春运的人大概都懂得那种“痛并快乐着”的感受。

窗妹给大家准备了春运期间各种交通工具出行指南,请接收!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 ,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广东省春运工作将提前10天开展,即1月11日我市进入春运安保工作。

选择乘坐动车、高铁会有啥变化呢?

广铁集团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为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中国铁路将于1月5日起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深圳火车站个别列车将调整始发终到车站或停运,部分列车将调整运行时刻。

深圳北站

1、自2019年1月5日起,邵阳开G6153次、G6412次,深圳北开G6154次旅客列车均按新时刻恢复开行。

2、自2019年1月5日起,深圳北开G6142次、怀化南开G6141次旅客列车按新时刻恢复开行。

3、自2019年1月5日起,深圳北—长沙南G6022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深圳北—岳阳东。

4、自2019年1月5日起,长沙南—深圳北G6027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岳阳东—深圳北。

5、自2019年1月5日起,深圳北—饶平D7414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为深圳北—潮汕。

6、自2019年1月5日起,饶平—深圳北D7415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为潮汕—深圳北。

7、自2019年1月5日起,深圳北—潮汕D7420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为深圳北—饶平。

深圳西站

1、自2019年1月4日起,深圳西开K9084次旅客列车按新时刻恢复开行。

2、自2019年1月5日起,深圳西开K586/7次旅客列车按新时刻恢复开行。

3、自2019年1月5日起,深圳西开K836/7/6次旅客列车按新时刻恢复开行。

4、自2019年1月4日起,益阳—广州K9077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为益阳—深圳西。

5、自2019年1月4日起,永州—广州K9128/5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为永州—深圳西。

6、自2019年1月5日起,广州—益阳K9078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为深圳西—益阳。

7、自2019年1月5日起,广州—永州K9126/7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为深圳西—永州。

深圳东站

1、自2019年1月4日起,深圳—张家界K9006/7/6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为深圳东—张家界。

2、自2019年1月5日起,张家界—深圳K9005/8/5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为张家界—深圳东。

同时,深圳也加开了一些普铁高铁列车

1、2019年1月21日至2月2日,增开深圳东—成都K4184/1次旅客列车。

2、2019年1月21日至2月2日,增开深圳西—巴中K4286/7/6次旅客列车。

3、2019年1月24日至2月1日,增开深圳东—南雄K6522次旅客列车。

4、2019年1月25日至2月2日,增开深圳—阆中K4406/7次旅客列车。

5、2019年1月25日至2月3日,增开深圳—宜昌东3142/3次旅客列车。

6、2019年1月27日至2月3日,增开深圳—衡阳K6640次旅客列车。

7、2019年1月25日至2月3日,增开深圳—岳阳K6618次旅客列车。

8、2019年1月22日至2月2日,增开深圳西—怀化K6578/9次旅客列车。

大家出行前记得看清楚,列车发车点和发车时刻哦

坐飞机回家的小伙伴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暂停收取

1月2号下午,深圳航空微博发布一则通告,从(1月5日)零点开始,800公里(含)以下及800公里以上的航段都免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深航发布消息后,又有多家航企:海航、四川航空、春秋航空、祥鹏航空、厦航、山航也都纷纷“官宣”暂停收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

但截至发稿前,国航、南航、东航三大航尚未公布取消燃油附加费的消息。

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各家航空公司的相关规定,燃油附加费的暂停收取以原始出票日期为准,如果你现在已经买过票,燃油附加费不退,而且1月5日前出票的国内客票,如果要改签到1月5日(含)后,也不按新标准退还燃油附加费的差价哦。

目前正值春运机票预订高峰,这一利好消息将为乘飞机返乡的旅客节省出行开支。

如果你抢不到火车票,也没买到飞机票,不妨考虑换坐长途大巴呀。

9个汽车站加开1500多班车次

深圳运发集团负责经营的深圳(银湖)汽车站、宝安汽车站、龙岗长途汽车客运、蛇口汽车站、西乡汽车站、沙井汽车站、坪山汽车客运总站、坪山汽车站、大鹏汽车站等9个车站营运线路覆盖广东省内各主要县市以及广西、海南、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江西、福建、江苏、浙江、安徽、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全国24个省区(直辖市)。

今年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出行需求,这9个汽车站计划加开1500多班次,并新增多条线路。

购票方式如下

  • 旅客可通过汽车站、客运服务点和售票点购票;

  • 通过拨打客服电话96511、登录“运发汽车票”微信公众号或运发集团官网网上购票;

  • 通过“广东联网售票”微信公众号和APP购票,还可以购买全省14个地市410多家客运站的车票。

深圳各大汽车站地址

深圳(银湖)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上步北路2008号银湖大厦首层

电话:96511

宝安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十二区宝民一路171号

电话:96511

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深惠路(龙岗段)868号

电话:96511

大鹏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鹏中山路一号

电话:96511

沙井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新沙路502号

电话:96511

蛇口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蛇口招商东路口

电话:96511

西乡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广深公路89号

电话:96511

坪山长途客运站

地址:深圳市深汕路(坪山段)55号

电话:96511

坪山汽车客运总站

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东纵路373号

电话:96511

每年春运期间也有很多小伙伴选择自驾、拼车出行,现在最头痛的问题莫过于:

“什么时候出入深车辆最多?”

“大家集中在什么时间段出行?”

“多数人选择哪条高速行驶?”

你也不用愁了,深圳的交警蜀黍用数据告诉你春运到底应该怎么走

01.节前客流逐渐呈现高峰,在节前5~7日达到出深高潮

根据历史数据研判,春运的车流变化一般会出现“五期”:次高峰期、高峰期、下降期、低峰期和平稳期。深圳中小学于1月20日开始放假,随之离深车流开始大幅增加。

春运前5日为次高峰,在春运第20天前后将达到最高峰一天28万余辆次,随后将逐渐下降, 初五开始则进入返程高峰期。

如果你成功加入了大型春运自驾行列,那必须看看什么时候车流最多?如何出行才能避堵?

根据历史数据研判,春节假期前离深的车辆(春节假期不在深圳行驶)在除夕前5天左右达到峰值17.7万辆,在节前离开深圳的车辆将达到150万辆。

▲图为节前每日离开深圳的车辆数

在春节假期期间车流相对较少,车辆主要集中在各市内各景点、公园、口岸、商圈周围

尤其是初一在莲塘、东部华侨城、凤凰山等有寺庙的景点周围会有拥堵出现。

02.春节车流呈现明显潮汐现象,节后返深车辆较为集中

整个春运期间可以分为三段:春节前(春运开始至大年二十九的25天)、春节中(七天假期)、春节后(初七至春运结束的25天),可以看出在春节前离深车辆高于入深车辆两成,而春节期间基本持平,春节后大量人员返深及来深工作。

03.离深车辆目的地较为平均,广深、梅观高速压力稍大

前往广西、云南、贵州和粤西等片区的车辆占33%,前往福建、江西和粤东片区的车辆为占31.35%,前往湖南、粤北的车辆占35.64%。

04.每日中午出深道路压力逐渐上升

根据往年春节出深道路流量统计, 每日10时前后出深道路压力开始上升 ,状况持续到17时左右。

05.市内交通顺畅,早晚高峰主干道压力下降10%

经对我市城区主干道高峰期车流量监测,预计春运期间我市早晚高峰道路日趋顺畅,全市各条主干道及进出关道路平均通行效率提高一成,北环东行、泥岗路西行行车效率提升最为明显。

节假日期间许多人会选择走亲访友,经过参考往年数据及今年外地小汽车情况,

春节假期期间估计会有近60万外地小汽车在深圳行驶,61.25%的外地小汽车为假期来深游玩或探亲访友。

春节期间来深游玩或探亲访友外省车辆占比最多的是湖南、湖北、广西、江西等省

而本省外市车辆主要是东莞、惠州、广州居多。

大家春运返乡即使归心似箭,也要注意安全,文明驾驶哦!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19年4-5月第二批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名单公示(附名单详情)

2019-08-28

如何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优惠火车票?

2019-08-28

深圳乱扔垃圾不分类罚款标准

2019-08-28

深圳新入园孩子入学前须办理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附网上办理指南)

2019-08-28

2019深圳第二批不合格泳池名单公布(附名单详情)

2019-08-27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新规对深圳有什么影响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