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从今天起,深圳车主走高速无需再给现金

大家还记得窗妹之前给大家介绍过的无感支付吗?从现在起,广东全省高速公路无感支付基本覆盖。以后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凭车牌就可完成交费,再也不用准备现金了!

据悉,目前在珠三角地区大流量收费站、重要城市出入口站和省界收费站实现车道级全覆盖,汕头礐石大桥、佛山广和大桥和三水大桥等普通公路收费站也支持无感支付。

目前,全省共开通无感支付车道约2200条。届时,广大车主可在无感支付车道使用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等第三方支付,享受高效便捷的通行费支付服务体验。

无感支付是怎样的黑科技?如何使用?现在窗妹再带大家一起复习一遍。

无感支付是怎样的?

相对没安装ETC电子标签的车主,无感支付是一种非常便利的缴费方式,不用手忙脚乱找现金,更不用拿出手机扫码,只需提前完成注册及绑定,入口领通行卡,出口交回通行卡,系统自动识别车牌,自动扣费,最快只需3秒,比扫码支付更逆天!

现阶段,广东上线大部分无感支付车道都同时兼容扫码付和车牌付两种支付方式。

1.扫码付

指车辆驶入缴费车道后,用户通过手机选择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应用,打开付款二维码对准收费车道智能扫码终端(或通过手持扫码设备),完成通行费支付交易方式。

2.车牌付

是车主通过粤通卡、高速通等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提前完成车牌与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账户的关联绑定,车辆通行时入口领卡出口交卡(高速公路的通行卡),出口无需出示手机,车道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完成后台扣费,并向用户实时发送通行和缴费信息的收费模式。

APP注册教程

1.下载粤通卡APP-注册或者登录粤通卡账号-点击APP首页“车牌付”-“添加车辆”

2.上传车辆行驶证正本和副本-确认车辆信息

3.签约支付方式将跳转到第三方支付完成签约

通过“粤通卡”微信小程序注册,步骤也是一样!

打开“粤通卡应用”小程序→点击注册“车牌付”→开通车牌付功能→添加你的座驾信息

→上传你的驾驶证→选择“微信支付”签约代扣完成注册。

温馨提示:除了粤通卡、高速通等APP或无感收费微信小程序之外,招商银行APP车主专区已开通车牌付注册、绑定、扣费功能,全省招商银行APP用户可快速注册成为车牌付用户,享受高速公路便捷通行缴费服务。

无感支付≠不停车直接过

“无感支付”不是分分钟上下高速不停车!无感支付跟不停车通行,在现有高速收费体系下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和体验。

无感支付

基于现有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通行步骤为:入口停车→取卡→通行→出口停车→交卡→支付(无感)→通行

也就是在下高速归还通行卡之后,不用再付钱或刷卡或扫码,直接识别车牌从绑定账户中扣款。而大家所期待的不停车直接上下高速自动扣费,其实是“无感通行”的概念。

无感通行

目前成熟方案以高速公路现有ETC收费为代表,能够实现高速不停车收费快速通行。

然而,现阶段支付环节需专用通行费支付卡,在广东就是必须配合粤通卡使用。

通行步骤为:

入口无感,通行→出口无感,通行

所以高速收费的无感支付≠无感通行,和ETC比起来,存在一定的差异性。

注:ETC用户暂不支持无感支付注册服务,敬请期待ETC云支付!

在未来,无感通行的支付环节将与第三方支付对接,实现直接从前端通行到后端支付的无感

就能在ETC车道和MTC车道同步实现先通行后付费。秒过收费站不停车快速通行!相信不久后“无感通行”,很快全省都能实现!

“无感支付”选择春节前在广东高速实现基本覆盖,将会给接下来的春运高峰期带了一定的作用缓解高速收费站排长龙的情况。赶紧群发老司机圈呀!让大家不用堵在收费站。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19年4-5月第二批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名单公示(附名单详情)

2019-08-28

如何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优惠火车票?

2019-08-28

深圳乱扔垃圾不分类罚款标准

2019-08-28

深圳新入园孩子入学前须办理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附网上办理指南)

2019-08-28

2019深圳第二批不合格泳池名单公布(附名单详情)

2019-08-27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新规对深圳有什么影响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