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年后深圳求职工资4890元起!大数据告诉你这10个职位最热门!

俗话说“金三银四”,春节过后的2~4月份是招聘旺季,春节开工10天刚刚过去,

2019年就业市场趋势怎样?今年哪些职位、岗位最热门?...

以下大数据分析报告请接收!希望能在你的求职中起到参考作用

近日,香草招聘平台发布《2019年春节用工报告》

报告显示,今春求职高峰期比去年提前一周到来,深圳求职起薪4890元,位居全国第三。

传统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热度逐渐下降,以杭州、南京、成都、武汉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热度不断提升,成为越来越多求职者青睐的目标就业城市。

求职难度感受改观明显

报告显示,在就业难度感受上,今年有56.8%的求职者表示“有点难,但可以接受”,表示“很难,费了很多功夫”的求职者占比为25.5%,表示“不难”或“很轻松”的求职人群比例分别为12.1%和1.5%。

而2018年春节后求职高峰期,表示“很难,费了很多功夫”的求职者占比超过30%。“春江水暖鸭先知”,求职难度感受的变化,体现出企业用工需求的转变,更深层次反馈出整体经济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新生代“00后”初入职场

2018年00后开始加入求职大军,相比“90后”,“00后”所处的社会环境不但有更为优越的物质生活,更同时伴随了移动互联网的高速成长,这让“00后”对信息的捕捉更为敏感,并形成了更为鲜明的个性。体现在职场上,相比“90后”前辈们,“00后”对个人价值和自我成长的主张更加别具一格。

本次报告显示,“00后”的在岗时长最多的已经达到1-2年,更多的“00后”在职时长分布集中在3个月-6个月,该比例占到参与调研的“00后”群体的38.3%。

而体现在工作带来的价值上,与“90后”、“80后”相比,“00后”更加注重工作的幸福感,以及自我锻炼和提升。

2019年春节后求职热门的行业、岗位

从求职者的关注度来看,2019年春节后求职高峰期最热门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IT/互联网/通讯/电子”、“金融/银行/投资/基金/证券/保险”、“服务业/医疗/酒店/旅游”,与2018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而在求职热门岗位方面,“运营”、“销售”、“行政/文秘”是2019年春节后求职高峰期求职热度最高的三个岗位。

2019年春节后企业热招行业、岗位

昨日,猎聘推出的《2019年开工10天中高端人才大数据报告》中,企业热招职能:销售居首位。

在人才需求占比最高的十大职能中,销售经理/主管排名第一。具有互联网行业属性的三个职能也在其中: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主管、运营经理/主管,排名第二、第三、第五,可见“互联网+”在各行业中的普及之广,影响之深。

各大行业职位增长情况:电子通信增幅最高

2019年开工10天与2018年开工10天相比,电子通信行业在各大行业中发布的职位增量最高,达41.62%。这与5G技术的成熟密切相关。

2019年被称为5G发展元年,5G成为高科技领域备受瞩目的风口。在2018年6月于上海举办的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亮出了时间表:计划到2020年,实现5G网络正式商用。这意味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商机和不错的职业发展机会出现在这个领域。

职位发布量增长幅度最小的行业是金融,比2018年开工上升11.13%。经受了P2P爆雷冲击、各地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影响之后,在国家2019年“稳金融”方针引导下,该行业已回归理性,对人才的需求相对保守。互联网行业则相对稳定,职位量增长了23.62%。

如果你是职场女性,以后招聘再遇到问你这样的问题,结婚了吗”有孩子了吗?有几个?请将下面这条消息给他们看。

九部门:招聘不得限定性别或性别优先

《通知》规定,在招聘环节中:

● 不得限定性别(国家规定的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等情况除外)或性别优先;不得以性别为由限制妇女求职就业、拒绝录用妇女

● 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 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

● 不得将妊娠测试作为入职体检项目

● 不得差别化地提高对妇女的录用标准

面试时如有遇到性别歧视,如何监督和处罚呢?如何举报投诉呢?

招聘时有性别歧视的,这样罚!

强化人力资源市场监管

监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查和投诉处理机制,切实履行招聘信息发布审核义务,及时纠正发布含有性别歧视内容招聘信息的行为,确保发布的信息真实、合法、有效。

对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布含有性别歧视内容招聘信息的,依法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情节严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将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因发布含有性别歧视内容的招聘信息接受行政处罚等情况纳入人力资源市场诚信记录,依法实施失信惩戒。

建立联合约谈机制

畅通窗口来访接待、12333、12338、12351热线等渠道,及时受理就业性别歧视相关举报投诉。

被约谈单位拒不接受约谈或约谈后拒不改正的,依法进行查处,并通过媒体向社会曝光。

健全司法救济机制

依法受理妇女就业性别歧视相关起诉,设置平等就业权纠纷案由。

积极为遭受就业性别歧视的妇女提供法律咨询等法律帮助,为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法律援助。

积极为符合条件的遭受就业性别歧视的妇女提供司法救助。

最后,新的一年,窗妹希望你工作顺利~

这项新规定,你怎么看?欢迎留言和我们分享

素材来源:猎聘网、网络

▌由深圳之窗整理编辑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出台办法支持杰出人才选拔培养(附办法详情)

2019-08-23

深圳各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分布位置汇总

2019-08-22

深圳第四批网贷失信人黑名单公示(附详细名单)

2019-08-22

滴滴试行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附新规则内容)

2019-08-22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一览

2019-08-22

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8月20日24时开始)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