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深圳哪里可以看木棉花 这九个地方一定要去

今天玩妹游走深圳街头,发现深圳的木棉花终于开了,由于气候问题,深圳的木棉花比其他地方来得更早,曾经还被央视报道过,被誉为全国最美的木棉花之一。

木棉花又叫英雄树、红棉,一般生长在我国南部各省份,亚洲其他热带地区及澳大利亚北部。同时也是国内一些城市的市花。


落叶大乔木,花大,通常为红色,少数橙红色,盛开时叶片几乎落尽,远观好似一团团在枝头燃烧的火苗,极有气势,历来被人们视为英雄的象征,又称“英雄花”。

下面就和玩妹一起,去深圳各公园、街头看看吧。

梅林公园

木棉花红得像火,艳的像霞,每年的3月份,是梅林公园木棉花开得最盛的时候,不过木棉花的花期很短,只有十五天。

公园除了梅花,还有近千株的古荔枝树,其中大部分都是百年以上的树龄,古树参天,郁郁葱葱,是深圳市少有的自然景观。

景点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梅亭路14号

路线:深圳市区乘坐公交车b821路,在“梅林公园”公交车站下车,然后步行493米,抵达梅林公园景区

罗湖区东湖公园

东湖公园最出名的就是木棉花,深圳周末天气太好了,木棉花会毫不吝啬,花朵会开得又大又红,放眼望去一簇一簇的,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经过多年建设,东湖公园已建成11大景区,120多个景点和开发各种游乐项目约30项,赏完木棉花,还可以在这里玩一整天。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爱国路4006号

乘车线路:

水库总站:3、17路

水库站:23路、29路、52路、53路、64路、211路、300路A线内环、300路A线外环、300路B内环、300路B外环、306路、308路[原208路]、351路、372路空调

东湖客运站:1、320、376

罗湖区洪湖公园

罗湖除了东湖公园,洪湖公园的木棉花也很有特色,这里的木棉主要分布在游乐场旁边和正门右侧的路边,因为木棉花是重要的药材可以健脾祛湿,凉血止血,润肺止咳,还可以清热解毒,所以每年这个时候,附近的老人就会把木棉捡回家晒干,用来泡茶、煲汤。

除了木棉花,这里还有很多的植物景观,如屏障式雄浑壮阔的落羽杉水体景观,绿天平的热带草坪疏林景观,鸟投林与莲香湖的群鹭戏水生态景观等等。

门票:免费

地址:罗湖区文锦北路2023号

乘车线路:乘坐61路至笋岗火车站;乘坐23、27、213、206、300、303、312、315、357至洪湖公园站

华侨街

从华侨城地铁站A口出来,往华侨城创意园方向走,整整800多米,路两边都种满了木棉。

这个路段的木棉花开得最盛,马路边,人行道,草丛里,天桥上……到处都能捕捉到它的身影~就像在童话世界里。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华侨街

乘车线路:101、21、204、223、113、79、M398、M435、324、M486路都经过;地铁1号线罗宝站

华侨生态广场

不光树上的木棉花有看头,地上的木棉也炒鸡美,台阶上下枯叶丛中……随便一拍都是意境大片。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华侨生态广场

乘车线路:公交21、204、223、113、79、M398路都经过

华侨创意城

从侨城东地铁站A口出来,往创意园方向走,道路两边也都是木棉也开得不错,不过最出彩的,要属创意园里的锦绣北街-东门。

创意园里本来就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铺,现在还有木棉花可以看,如果玩妹也在这里上班,就爽歪歪了。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华侨创意城

乘车线路:公交21、369、79、M398、M222路都经过;地铁1号线直达

南山区光华街

位于华侨城生态广场和华侨城地铁站中间,木棉不多,但房子很有特色,爬满了枯藤,尤其适合街拍 。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光华街

乘车线路:公交101、369、204、70、113、21、223、79、M398路经过;地铁1号线至华侨城地铁站

南山区兴海大道

兴海大道在南山区,来这看花的时候,还可以去附近看看集装箱码头和价值工厂,那里可以绝佳的工业风取景地。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兴海大道

乘车线路:公交M430、M409、122、22;地铁2号线蛇口线

福田区鹏城三路

深圳图书馆和深圳音乐厅前,有一排约400米长的木棉景观,现代建筑与木棉的绝妙结合,这里的木棉花,正是当年央视取景的地方,不想去看看么?

门票:免费

地址:福田区鹏城三路

公交:38路、60路、107路、123路、234路、236路、398路、e28路、k578左环、m262路、m390路、n9路至市民中心站

下面这则内容,单身狗慎入,玩妹教你如何帮女朋友拍出仙女照。

你选择身着亮眼清新的服装,在木棉树下给个“高冷”的侧脸拍张写真~

用手轻轻捧起一朵落在地面的木棉花宝宝,拍张有鲜艳对比的特写~想亲身入镜又没设备和小伙伴帮忙的话,找一片落满木棉花的地面,将自身剪影融入画面也是不错的创意哦!

也许你不知道,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你身边的人,珍惜你眼前的幸福,不要在失去后才追悔莫及,那时一切为时已晚,带上的家人、朋友来深圳与木棉花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吧!

资料来源丨深圳寓乐园、网络等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出台办法支持杰出人才选拔培养(附办法详情)

2019-08-23

深圳各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分布位置汇总

2019-08-22

深圳第四批网贷失信人黑名单公示(附详细名单)

2019-08-22

滴滴试行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附新规则内容)

2019-08-22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一览

2019-08-22

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8月20日24时开始)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