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地铁发票开票方式汇总

近期,深圳地铁在现有的发票开具渠道下,新增了深圳地铁乘车码开具电子发票。乘客只需打开深圳地铁APP,或者乘车码微信小程序,选择相应的行程即可开具电子发票。

深圳地铁发票开票方式汇总

一、使用单程票、深圳通储蓄卡乘车

使用单程票、深圳通储值卡等其他方式乘坐地铁的乘客,领取发票的途径与原有的规定保持不变。

使用单程票和金融IC卡的乘客在出闸前,可前往车站客服中心凭车票领取与车票等额纸质发票。使用深圳地铁日票、次票的乘客,首次购买后便可领取全额的纸质发票。

使用深圳通储值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的乘客,可在购卡或充值时一次性领取等额发票,后续乘坐深圳地铁时将不再重复提供发票。

二、使用乘车码乘车

乘客可以通过深圳地铁 APP、乘车码小程序(“港铁深圳 live+”小程序、“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微信支付通知三个渠道对使用二维码乘车的行程开具发票。

开具的金额为乘客实际支付的金额,开具的发票会自动插入到微信卡包中,您可以在微信“卡包-票证-我的发票”中对发票进行查看、核销等操作。

详细信息:深圳地铁乘车码电子发票操作攻略

温馨提示

深圳地铁乘车码电子发票上线后,各车站将不对乘车码用户提供纸质发票。

电子发票是指信息时代税收和管理方式变革的新产物,是存储在信息系统中的电子记录信息,是全新的无纸化发票形式。其法律效力和基本用途与纸质发票相同。如果想报销,可将电子发票打印出来,根据您公司的财务要求进行报销。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各限行政策汇总(持续更新)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惠东沿海景区限行详情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东部景区预约通行指南(附预约入口)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仙湖植物园交通管制详情

2019-08-28

深圳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拟不处罚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限行吗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