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湾口岸跨境私家车经港珠澳大桥往返香港和珠海免办手续

4月8日,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表示,持有深圳湾口岸通车许可的跨境私家车可由4月29日起免手续试用港珠澳大桥往返香港和珠海口岸,为期两年。

但是,此安排不适用于经大桥往返香港和澳门口岸

另外,考虑到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开通以来,附近交通大致畅顺,运输署将按粤港两地政府同意的安排,增加4500个粤港跨境私家车香港配额,由4月15日开始分批使用大桥往来粤港两地。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已由3月25日起陆续发出“批准信”予深圳湾口岸“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持有人。粤港跨境私家车配额持有人在使用大桥香港口岸时,必须持有原获批口岸的有效“许可证”及带备运输署发出的“批准信”。

分两个阶段实施

今年1月,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宣布,2月开始分两个阶段让持有4个粤港陆路口岸通行许可的跨境私家车免手续试用大桥往返香港和珠海口岸。第一阶段由2月25日起,持落马洲(皇岗)、文锦渡和沙头角口岸通行许可的跨境私家车可免手续试用大桥,为期两年。

粤港两地政府将因应大桥的车流及两地口岸和连接道路等因素,决定两年试用期后的安排。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各限行政策汇总(持续更新)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惠东沿海景区限行详情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东部景区预约通行指南(附预约入口)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仙湖植物园交通管制详情

2019-08-28

深圳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拟不处罚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限行吗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