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地铁站台电子屏可显示车厢拥挤情况

近日,深圳地铁1号线机场站站台的立柱上比普通车站多了2块电子显示屏。这两块电子显示屏上,包含当前车站名称、本次列车终点站、预计到站时间、车厢号导航、各车厢拥挤情况等信息。

在所有信息中,“各车厢拥挤情况”是此前从未见过的。这是深圳地铁打造智慧地铁的项目之一。乘客可以通过“各车厢拥挤情况”提前获知下一趟列车哪节车厢人最多,哪节车厢人最少,根据情况提前选择相对宽松的车厢

电子屏上的“车厢拥挤情况”怎么看

按颜色区分,10秒切换中英文

各车厢的拥挤度共分为三种情况,当你在显示屏上看到

1、1~3个绿色小人,代表这节车厢有座或载客较少

2、4个黄色小人,则代表这节车厢乘客较多

3、5个红色小人,就说明这节车厢严重拥挤

当前车站无待进站列车或无载客时,显示屏的画面将显示“请排队候车”的提示语,所有信息均以中英文两种方式每隔10秒切换显示。

此外,站台门上也张贴了车厢号,方便乘客能第一时间找到对应的车厢。

“车厢拥挤情况”作用

这个系统最大的作用就是及时引导客流,避免过多地集中在一节车厢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各限行政策汇总(持续更新)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惠东沿海景区限行详情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东部景区预约通行指南(附预约入口)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仙湖植物园交通管制详情

2019-08-28

深圳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拟不处罚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限行吗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