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坐火车办临时身份证不用拍照 深圳北站可自助办理(附办理指南)

2019年5月8日,中国铁路官博发消息称,坐火车办临时身份证,不用再拍照了。

微信截图_20190509113934.png

坐火车办临时身份证不用拍照

近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召开全路公安机关视频会要求,对于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交费照相问题,要本着方便旅客、服务旅客的原则,公安制证窗口一律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核实办证人员身份,不得要求办证人员提供照片,更不允许要求办证人员到指定地点照相办理。

同时,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还要求,对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相关公告、须知等再次进行排查,清理办证需提供照片相关内容。

目前全路公安机关按照要求,利用三天时间进行了一次自查自纠,各项措施均已落实到位,铁路公安机关管理的办证窗口均未再发现要求提供照片的情况。

深圳北站自助办理临时身份证指南

目前,在深圳北站可自助办理临时身份证,不用到窗口排队即可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自助办理地点

深圳北站东广场的A1票厅和西广场的B1票厅,有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制证机

详细信息:深圳北站自助办理临时身份证指南

坐火车忘带身份证可用其他证件代替

如果忘记带身份证,驾驶证、户口簿、护照、军官证、武警警官证等24种有效身份证件也可以购票乘车。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火车正晚点情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生活垃圾拟分为四大类(附四大类详情)

2019-08-28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一览

2019-08-28

深圳出台防范高空抛坠物管制措施(附措施详情)

2019-08-28

中秋、国庆汽车票8月28日起预售(附购票入口)

2019-08-28

2019年深圳第二批次领军人才住房补贴申请人名单公示

2019-08-27

2019年国庆假期放假安排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