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深圳车牌摇号指标将放宽

5月28日,广东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九方面29条具体举措,稳定改善消费预期,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促进形成强大统一市场。

详细信息:广东出台29条具体举措激发消费潜力

从《实施方案》内容来看,最大亮点便是针对新能源汽车、汽车消费环境、二手车市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优化,包括提出逐步放宽广州、深圳两地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珠三角区域内允许互迁,在一定过渡期内用车排放限值可执行国五标准。

《实施方案》发布意义

粤A、粤B牌照指标获取难度将有所减低,消费者“摇号”有望不用长时间苦等了!二手车将可进一步加快流通,以旧换新消费潜力得以释放。

广深将放宽汽车限购刺激消费

《实施方案》关于汽车消费领域的最大亮点便是:优化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

目前,深圳限购政策从2014年底开始实施,规定增量指标以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每个周期内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为10万个。

据省商务厅数据,2018年广东省汽车保有量为2116万辆,同比增长1.72%,增幅高于全国同比增长率;全省限额以上单位实现汽车类零售额4513.88亿元,占全省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的比重超过1/3。

可以说,汽车产业是稳增长、扩消费的关键领域,进一步扩大汽车消费需求,鼓励汽车消费,将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抓好汽车销售可取得突破一点、收获一片的成效。

增强二手车市场“造血能力”

《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了完善二手车消费市场,简化二手车交易手续,交易所在地可直接办理转移登记手续,推进全省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 珠三角区域内互迁在用车排放限值在一定过渡期可执行国五标准。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去年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位居全国第一,达到了176.81万辆,同比增长达到21%。

目前,广东二手车市场主力交易车型为国五车型。如果按照之前相关部门发布的政策,7月1日正式实施国六标准之后,国五及以下标准二手车无法跨市转让。

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

对于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也明确提出,重点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市新建公共停车场、社区等充电设施的建设作出明确要求。

目前,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市场正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252.1%,增速远高于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平均水平。目前,广汽新能源刚上市的车型Aion S,已有近5万辆订单,且50%为私人用户。

而在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方面,广东产业布局则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根据中国充电联盟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170万辆,我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20万辆,约占全国的1/8。全国公共充电桩保有数量21.4万个,我省建成充电站约690座、高速公路城际充电站38座、公共充电桩超过6万个。充电桩共计超8万个,桩车比高达1∶2.4,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新能源汽车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因此珠三角的充电设施发展较快,占全省充电设施90%以上,基本满足我省电动汽车充电、补电需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车牌】,获取深圳车牌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生活垃圾按量收费详情

2019-08-28

深圳2019年4-5月第二批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名单公示(附名单详情)

2019-08-28

如何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优惠火车票?

2019-08-28

深圳乱扔垃圾不分类罚款标准

2019-08-28

深圳新入园孩子入学前须办理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附网上办理指南)

2019-08-28

2019深圳第二批不合格泳池名单公布(附名单详情)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