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深圳天气>>正文

深圳本周末(6.15-16)天气情况如何

 

6月13日夜间深圳雨势终于减弱,14日将转多云天气,而深圳的烤箱模式,将要开启了。深圳市气象台预测,15日-17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

温馨提示

10日以来深圳市已连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本轮龙舟水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势强、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等特点,土壤含水量大,全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请注意远离低洼易涝区、危险边坡、危房旧屋以及河道等危险区域。

滑坡发生时应当如何逃生自救?

一、滑坡发生时,如身处非滑坡山体区,不要慌张,尽可能将灾害发生的详细情况迅速报告相关政府部门和单位,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

二、滑坡发生时,如正处在滑坡的山体上,应向滑坡方向的两侧逃离,并尽快在周围寻找安全地带。当无法继续逃离时,应迅速抱住身边的树木等固定物体;

三、滑坡发生时,如正驱车从发生滑坡地区经过,注意路上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危险,如掉落的石头、树枝等。查看清楚前方道路是否存有塌方、沟壑等,以免发生危险;

四、遇到山体崩滑时,可躲避在结实的遮蔽物下,或蹲在地坎、地沟里。应注意保护好头部,可利用身边的衣物裹住头部。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天气】,获取深圳实时天气情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未来一周天气预报(3月23日-29日)

2020-03-23

深圳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3月18日10时15分)

2020-03-18

深圳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附信号详情)

2020-03-18

深圳未来一周天气预报(3月16日-22日)

2020-03-16

新一轮冷空气13日夜间影响深圳(附近期天气预报)

2020-03-13

2020年深圳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提示(最新版)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