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地铁2、3号线将调整周末列车运行图(附调整详情)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周末的出行需求,深圳地铁自2019年6月29日(周六)起,将调整2、3号线周末列车运行图。

调整后,2、3号线周末高峰行车间隔压缩分别至4分30秒、3分30秒。两条线路周末高峰时段也分别延长至11个小时和12个小时。此外,2号线、3号线周末各站的首末班车也有所优化,部分车站首班车时间提早5至27分钟。尤为值得关注的是,3号线在既有末班车后在全网首次开行"半程末班车",延长运营30分钟。

加密车次、延长高峰时段,2、3号线周末运能提升13%

随着深圳城市格局不断扩展,各区商圈、景区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周末乘坐地铁外出休闲娱乐。因此,连接多个行政区的2、3号线在周末期间的出行客流也日渐增长。

为此,深圳地铁对2、3号线周末运行图进行调整。

1、地铁2号线的周末列车运行图将原本7小时的高峰时间,延长至11小时,时间调整为8:53-19:45。高峰时段通过增加上线列车,将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由4分55秒压缩至4分30秒。

2、地铁3号线周末列车运行图也做了类似的改变,提早了周末的高峰时长,且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3分52秒压缩至3分30秒

本次运行图调整后,2、3号线周末全日运能分别提升了13.62%和13.8%。

首班车提前、末班车延长,周末出游娱乐更加方便尽兴

除了高峰运能进一步提升以外,2、3号线部分车站的首末班车时间也得到了优化调整。

2号线科苑站至蛇口港站,开往赤湾方向的首班车均提早了10分钟。而开往新秀方向的首班车均提前了提早9至27分钟。此外,2号线全线各站开往赤湾方向的末班车服务时间均延长8分钟。

而3号线全线各站(大芬、丹竹头、六约除外)的首班车时间均提早了5~27分钟不等。

首次推出“半程末班车”

除此之外,深圳地铁首次在周末3号线推出了"半程末班车"的措施。即,在原末班车基础上,益田至塘坑方向的半程末班车延长30分钟,双龙至华新各站方向的半程末班车延长30分钟。该举措在保证运营资源利用最大化的同时,也更方便了市民周末夜间出行。

温馨提示

2、3号线周末列车运行图调整后,乘客可通过客服热线、车站公告,或留意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微信具体了解各站首末班车的优化调整时间,或直接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