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地铁14号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深圳地铁14号线连接起福田中心区、布吉、横岗、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坑梓等地区。覆盖了深圳东部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

深圳地铁14号线山段正式进入隧道区间盾构施工

近日,深圳地铁14号线坪山区首台盾构机“奋进1号”在朱坑区间成功始发,这标志着该线坪山段正式进入隧道区间盾构施工。

此次地铁14号线区间盾构始发区间——朱坑区间,是坪山段最长盾构区间。

盾构机“奋进1号”将从14号线朱坑区间(风井至朱洋坑站)左线掘进,开挖直径6.98米。该左线区间全长4220米,开挖断面大、区间联络通道数量多、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

为了确保盾构施工安全,深圳地铁集团联合中铁南方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多次组织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优化专项施工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有针对性进行应急演练,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及监控量测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盾构复杂地层掘进安全风险,确保坪山首台盾构顺利掘进。

深圳地铁14号线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共已开工28个。其中,地连墙已完成61.9%,咬合桩已完成74.1%;土方已完成23%。

目前,14号线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所有工点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深圳地铁14号线详情

地铁14号线全长约50.34km,共设站17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4座,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最高设计速度为120km/h。其中,坪山区线路全长14.5公里,设站6座,车辆段1座。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