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龙岗区宝龙大道的首座人行天桥开放使用

近日,深圳龙岗区宝龙大道的首座人行天桥完工并正式开放使用。

宝龙大道2号人行天桥

宝龙大道2号人行天桥属于龙湖体育运动公园建设及宝龙片区道路提升改造EPC项目之一。整体采用玻璃幕墙全封闭式钢结构设计,避免行人受到风吹雨淋。

天桥主体采用连续钢箱梁的结构,主桥两侧分别为1:2人行专用梯道和1:4人行自行车混行梯道,桥底净高5.5米,可以保障大型车辆顺利通过;主钢箱梁长53.7米,宽5.8米,梯道设计长18.26-32.46米,宽3.5米,确保大量人流通过;天桥遮阳棚采用镂空设计,在阳光照耀时地上可呈现繁星点点的绚丽效果。

此外,主桥还利用丰富多层次的绿植叠加载种,提升了城市绿化空间,成为宝荷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2018年11月,宝龙大道2号人行天桥开始打桩施工,今年3月开始主体吊装。因宝荷路交通流量大,施工方尽可能避免车流高峰期进行作业,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并特意选择在凌晨时段进行桥梁吊装施工。从交通疏解、车流管控、隔离墩设置、吊车站位、运输车辆引导,直到最后的吊装就位,近百名工人、数台机械吊车与高空作业车紧张有序,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个环节和步骤。

宝龙街道下一步工作计划

深圳龙岗区宝龙街道下一步将继续努力,加快完善片区公共配套设施,方便居民出行!

1、全面推动高科西路(碧新路-宝横路)市政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完成通车,道路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比宝二路——宝荷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

2、全力建成同富路(爱南路-兴农路)市政工程,形成一条南北通向的城市支路,着力效缓解深汕路的交通压力,促成龙新社区与同心社区之间的互联互通。

3、加速打通碧新路北段剩余约0.8公里的断头路,力争大浪路口段今年9月份完工通车。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获取深圳更多生活资讯,对话框发送【优惠券】,还可以领取优惠券。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