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深圳天气>>正文

深圳7月10日-11日局地有暴雨

据深圳气象台消息,深圳预计9日有阵雨或雷阵雨,10~11日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届时,炎热天气将有所缓解。

微信图片_20190709120038.png

预计9日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天气炎热;10~11日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炎热天气有所缓解。

据悉,此次降雨具有局地性明显、短时雨强大、伴雷暴和短时大风的特点。深圳市气象台提醒,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坍塌、隧道涵洞汇流等次生灾害,市民须注意远离河道、边坡、低洼处等危险区域;短时强降水可能对10日下午的下班、放学高峰时段交通有一定影响,市民出行须提前做好规划。

此外,本次过程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雷暴来临时,市民需须远离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有倒塌风险的物体;在港口、码头及海上活动时,须做好防风措施。

温馨提示

1、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坍塌、隧道涵洞汇流等次生灾害,请市民远离河道、边坡、低洼处等危险区域。 

2、本次过程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请市民在雷暴来临时远离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有倒塌风险的物体,港口、码头及海上活动注意防风和安全。 

3、短时强降水可能对10日下午的下班、放学高峰时段交通有一定影响,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深圳暴雨天出门注意避开这24处危险地(附详细名单)

深圳易积水路段名单汇总(最新37个)

深圳暴雨天气易堵车路段一览

深圳实时天气查询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天气】,即可查询深圳实时天气。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未来一周天气预报(3月23日-29日)

2020-03-23

深圳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3月18日10时15分)

2020-03-18

深圳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附信号详情)

2020-03-18

深圳未来一周天气预报(3月16日-22日)

2020-03-16

新一轮冷空气13日夜间影响深圳(附近期天气预报)

2020-03-13

2020年深圳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提示(最新版)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