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2019年首批泳池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近日,深圳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了全市首批游泳场馆卫生“大抽检”。

深圳2019年首批泳池水质抽检

检测指标: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

抽检结果:第一批共抽检游泳场所435家,合格417家、合格率为95.86%,不合格18家、不合格率为4.14%

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抽检结果不合格的游泳场所立即整改,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将持续跟踪其整改落实情况。

不合格指标

主要为游离性余氯、尿素和pH值

游离性余氯指标可以反映泳池水的消毒效果,水中氯含量过低则达不到消毒效果,含量过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尿素指标可以反映池水处理效果,人的汗和尿里都含尿素,如果泳客在下水前没有进行淋浴,或泳池没有补充足量新水,都有可能导致游泳池水中的尿素含量不断积蓄,造成尿素超标。

pH值影响人体舒适感官和游泳池硬件结构的外观及使用寿命,还影响氯消毒剂的消毒活性和池水对污染物质的缓冲能力。

今年分3批次对全市泳池抽检

本次抽检后,卫监部门将继续开展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工作,并持续强化对游泳场所水质情况的监督检查。

深圳卫监部门每年都会对全市游泳场所进行全覆盖地抽检并进行公示,今年同样会对全市游泳场所分多个批次进行抽检。

合格泳池名单:2019年深圳首批泳池水质抽检合格单位名单汇总 

不合格泳池名单:2019年深圳首批泳池水质抽检不合格单位名单汇总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获取深圳更多生活资讯,对话框发送【优惠券】,还可以领取优惠券。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3月25日金星东大距天象最佳观赏时间

2020-03-25

深圳养老机构一次性运营补贴详情(民办+公建民营)

2020-03-24

外国人在深圳集中隔离期间要支付食宿费用吗

2020-03-24

深圳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房屋租赁纠纷处理指引

2020-03-24

员工以远程办公等方式提供劳动的工资待遇如何确定?

2020-03-23

深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支付工资怎么办?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