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深圳天气>>正文

2019三伏天有多久

2019三伏天有多久

2019年三伏天的入伏时间是7月12日,8月20日结束“三伏天”长达40天

2019初伏时间:7月12日-7月21日,共10天;

2019中伏时间:7月22日-8月10日,共20天;

2019末伏时间:8月11日-8月20日,共10天

三伏天来源

三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

“三伏天”的“伏”就是指“伏邪”。即所谓的“六邪”(指“风、寒、暑、湿、燥、火”)中的暑邪。三伏天不止是养生的好时节,更加是一个需要避病的日子……

三伏天注意事项

三伏天防暑最重要,热浪袭人,酷暑难耐,各类健康问题也接踵而来,比如中暑等。气温升高需要怎样防暑?注意劳逸结合,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注意防暑防晒,忌久坐不动、熬夜。

1、夏季少吃瓜

预防中暑,是大家首先想到的问题。夏季瓜果众多,特别是西瓜,确能解暑,但不可多食。因其性寒,日常可配些红糖姜茶以平衡其寒性。

2、不吃冷饮

如果怕热,可以喝常温的凉白开,朴素而养身。如果你能坚持一个三伏天不碰冰饮、雪糕,即使不专门去“冬病夏治”,体内的顽固寒气也能自己好大半。

夏天不能吃冰淇淋,不能吃生冷的,但是冷粥来上一碗还是可以的。这个冷粥,不是说加了沙冰的那种,而是经过冷藏之后,恢复到室温稍带凉意的粥。

3、吹干头发再睡

很多人认为,夏天气温高可以不吹干、擦干头发就睡,但实际上这是很不好的习惯!

夏天时,人洗澡特别勤。有的人头发湿漉漉的,就坐在空调屋里,甚至头发不吹干就睡觉,导致“湿邪”在不知不觉中入侵身体。所以,夏天也要把头发擦干再入睡。

4、颈椎、腰身不要对着空调

从外面一身汗回来或者在运动后,对着空调使劲吹凉风,湿气会借机顺着张开的汗毛孔进入人体,损伤阳气。

现在冬天很少见到真正着凉感冒的病人,夏天反而比比皆是,就是因为用空调导致汗液挥发不出来淤积体内。

在空调房里穿衣服,要过肘过肩,女性不露腰,男性不露颈椎。

5、纳凉熬夜是大忌

很多人喜欢熬夜,从中医角度来说,睡眠不足就是脾虚的症状,表明体内湿气过重。

三伏这几天应该要补一个午觉,30~60分钟都可以。过了1个小时的午觉,就会影响晚上的睡眠了。

6、久坐不动

夏天动一动就出汗,现代人不像以前,爱动。久坐会使人供血不足,加重乏力和肌肉酸痛,影响湿气的排除。

夏练三伏,就是告诉我们,夏天不可以完全不动,应该要稍微活动一下。

7、夏练三伏,但别傻练

常说的“夏练三伏”,并不是让大家不分时间、地点、情况地去锻炼。

医学研究表明,夏天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的时候,人体会出汗;且情绪调节中枢就会受到明显影响,人也容易心烦意乱。

相关文章

2019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2019深圳三伏贴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三伏贴】,获取2019深圳三伏贴活动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未来一周天气预报(3月23日-29日)

2020-03-23

深圳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3月18日10时15分)

2020-03-18

深圳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附信号详情)

2020-03-18

深圳未来一周天气预报(3月16日-22日)

2020-03-16

新一轮冷空气13日夜间影响深圳(附近期天气预报)

2020-03-13

2020年深圳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提示(最新版)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