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首条智慧道路顺利完工

据深圳交通运输局消息,经过一年的努力,深圳首条智慧交通样板工程——侨香路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以下简称侨香路工程)主体部分于6月30日顺利完工!

深圳首条智慧道路——改造后的侨香路

侨香路工程介绍

侨香路工程改造范围西起侨香路北环立交,东至香梅路交叉口,全长6.8公里。根据东西两段不同的交通需求,将采取以农林路为界,对东西两段采用不同道路断面的设计,并通过农林路口交通组织巧妙切换。根据实际情况,东段以居住区为主,市民出行需求较大,遂将主车道双6改为双8;西段以商业办公为主,交通量较小,考虑环境品质提升需求,将原中央破旧防撞墩改为3.5米宽的中央绿化带。

侨香路工程改造效果

1、双6车道改双8车道

改造范围中,东段(农林路至香梅路)由原来的双六车道拓宽至双八车道

2、防撞墩改绿化带

西段以商业办公为主,交通量较小。考虑环境品质提升需求,将原中央破旧防撞墩改为3.5米宽的中央绿化带

3、新型井盖

将传统井盖改造升级为新型防沉降井盖,从此远离“哐当”声

4、多杆合一

将各种路杆合为一体,节省空间。路杆整合后,侨香路杆件总体数量减少32%,其中小型标志杆和监控杆件减少65%

5、新型自行车道

自行车道升级为彩色沥青混凝土自行车道,自行车道保持全线连贯,且具有透水性

6、人行道

新型人行道路口处与路面的无高差顺接。

除了以上6点,改造后的侨香路还修补了路面、翻新渠化岛、安装新的港式护栏以及雨水篦。

侨香路工程改造后五大亮点

1、道路更美化

全线主车道由水泥路面改为沥清路面。西段(侨香北环立交-农林路)主车道统一破除原有防撞墩,改为3.5m中央分隔带并采用黄锈石立道牙,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增强行车安全性。东段(农林路-香梅路)主车道由双6车道拓宽至双8车道。

2、交通更优化

全线新增主辅出入口5处,新增行人过街系统3处,新增并优化掉头口13处;优化重要路口交通组织3处;增设公交专用车道与港湾式公交站。

3、慢行更完善

全线提升改造慢行系统,做到行人与非机动车分离并保持自行车道全线连续。

4、设施更简化

本次道路改造进行“多杆合一”试点,整合后,杆件总体数量减少32%,其中小型标志杆和监控杆件减少65%。

5、管理更智能

智慧路灯及智能控制系统以及道路管理平台的建设,将使侨香路完工以后的交通管理更加智能化。在部分过街路段实现“车多放车、人多放人”的感应控制,将可更好地提升行人夜间过街的安全性。

相关文章

深圳智慧杆建设最新情况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获取深圳更多生活资讯,对话框发送【优惠券】,还可以领取优惠券。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