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首套抓拍“龟速”电子警察启用(路段+处罚标准)

7月19日,全市首套抓拍“龟速”电子警察在沿江高速启用,低于60km/h的车辆将被抓拍处罚,罚500元、记3分。

高速公路上车辆慢驶导致追尾频发

沿江高速道路通行条件好,车流量少,车速普遍较快,低速行驶对其他正常行驶车辆造成较大干扰,容易导致拥堵,也存在较大交通事故风险及安全隐患,之前已有车辆慢驶导致追尾事故发生。

为避免因车辆低于最低限速行驶造成的事故,深圳交警结合深圳市高快速路特点,创新开展“低速行驶”交通违法电子警察执法。

利用测速设备在低速行驶重点区域建成“查处低速行驶区间执法路段”,以相关设备完成低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证据搜集、固定,以“非现场执法”模式进行违法数据录入并按违法处理程序通知违法行为人接受处罚。

深圳首套抓拍“龟速”电子警察详情

启用时间:7月19日起,7月19日至28日为过渡期,以宣传教育为主;7月29日将正式开始执法处罚。

启用路段:深圳沿江高速

抓拍起点:沿江高速西乡路段(出深方向),起点位于跨海大桥的中心处,旁边设立了“区间测速起点”的指示牌。

抓拍系统设置情况

该抓拍系统属于“区间测速”,全长约10公里,从沿江高速北行K66到K76的位置路段(即西乡至福永路段)。目前这一设备仅限于出深方向,入深方向尚未设置。

处罚标准:深圳交警对于在沿江高速低于每小时60公里行驶的车辆,将在采集完成相关执法证据后,给予500元、记3分的处罚。

温馨提示

对于因道路施工、交通事故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道路拥堵情况而导致的慢驶,系统将启动预警机制和后台筛查机制,不会进行处罚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速】,查看深圳高速公路实施路况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71910182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