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莲花山公园相亲角重新开放,张贴信息需备案

近日,深圳莲花山公园相亲角封闭整改两周之后重新开放

此前,该相亲角“黑中介”、婚骗等乱象突出,为从根源上治理乱象,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与城管局、园区管理处等部门一起研讨治理方案,并封闭整治了两周的时间。

近日,整治后的相亲角重新开放,环境焕然一新,相亲氛围文明有序,以前混迹在人群里的“黑中介”也不见了踪影,现场为子女征婚的大爷大妈们纷纷点赞。

深圳莲花山公园相亲角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大多数年轻人无暇社交。为了替子女寻找合适的相亲对象,焦急的家长们纷纷代儿“上阵”、替女“出征”。自2003年始,莲花山公园相亲角逐渐成为家长们为子女物色对象的聚集地。

该相亲角属于民间自发组织,缺乏监管,渐渐地出现了“黑中介”。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相亲角人员冗杂,各类纠纷、诈骗警情多发。数据显示,近三年来,相亲角发生纠纷警情11起,诈骗警情7起以及其他求助等警情。

张贴姻缘信息需提前备案

要从根源上杜绝婚骗、黑中介,就要严格把好征婚信息的来源和真实性这一关。为此,福田警方与园区管理处一起,把以前“自主张贴征婚信息”改为“统一管理,统一张贴”,并安排专人进行信息管理。

市民如需张贴姻缘信息,需提前到园区管理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备案登记并签订责任承诺书,随后由管理处统一张贴。

同时,警方也多次对婚介人员进行身份核实,排查摸索,尽量从根源上杜绝“黑中介”和婚骗违法现象。

为了更好的管理相亲角,警务室民警带领辅助人员及园区安保队员24小时驻点巡查,专人定点定时对相亲角进行巡查,时刻提升重点防范部位的见警率、管事率。此外,警方还在现场张贴了反诈骗横幅、宣传页,并利用扩音喇叭反复播放反诈骗内容,形成反诈骗氛围。

相关文章

深圳莲花山公园相亲角具体在哪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3月25日金星东大距天象最佳观赏时间

2020-03-25

深圳养老机构一次性运营补贴详情(民办+公建民营)

2020-03-24

外国人在深圳集中隔离期间要支付食宿费用吗

2020-03-24

深圳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房屋租赁纠纷处理指引

2020-03-24

员工以远程办公等方式提供劳动的工资待遇如何确定?

2020-03-23

深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支付工资怎么办?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