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地铁6号线首列车顺利落轨(附列车亮点)

深圳地铁6号线首列车顺利落轨

8月8日,深圳地铁6号线首列车顺利落轨长圳车辆段,作为建设历程中的重要节点,这标志着6号线将全面进入车辆调试、系统联调阶段。6号线列车后续将以每月3列车的进度完成交付及列车调试,为线路明年开通初期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深圳地铁6号线新列车亮点

1、在环保方面

6号线列车采用水性环保漆涂装,提高了生产及维护过程中的环保性能

2、在安全方面

增加了后视摄像头,便于司机监视站台情况,提高了运营安全性

3、设有防撞及障碍物探测系统

有效防止列车间追踪防撞,并保障监测到有障碍物侵入时的安全运营

4、配备健康管理系统

与深圳地铁列车智慧运维平台无缝对接,实现列车各系统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列车的安全性与可维护性

5、新列车空调系统设有安全净化装置

具有杀菌消毒功能,还装有空调机组温度控制装置,根据载客量参数调节客室温度,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度

深圳地铁6号线

6号线包含一期和二期工程预计明年同步开通初期运营

深圳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

6号线一期工程位于宝安区、龙华区、光明区。是联系核心城区与中部综合组团、西部高新组团的城市组团线路。

线路起自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终于松岗站。线路全长约37.626km,设车站20座

其中松岗站、公明广场站、翠湖站、观光路站、上屋站、红山站6座车站为换乘站,可与5号线、4号线、13号线、6号线支线、11号线换乘。

目前,车站和区间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已全面进入车装安装装修、铺轨阶段。其中车站附属结构开工率93.1%,完成率33.3%,安装工程已完成80%,装修工程已完成52%,轨道工程已完成76%。

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

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为6号线一期南延线,是深圳市中西部轨道交通线路。北起深圳北站,南至科学馆站,线路全长约11.77公里,设站7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5座。分别为银湖站、八卦岭站、体育中心站、通新岭站、科学馆站,可与9号线、7号线、3号线、1号线换乘。

目前7座车站已全部封顶,盾构区间掘进完成98%,车站附属结构开工率91.3%,完成率39.1%,车站安装装修已全部进场,安装工程完成55%,装修工程完成约38%。

详细信息:深圳地铁6号线线路详情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