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东部轨道交通大鹏支线已列为近期建设线路

日前,东部地区轨道交通及枢纽建设传来新消息

33号线拟调整为城际轨道,深惠城际、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线(33号线)及大鹏支线已列为近期建设线路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其中,深惠城际已完成预可研修编,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境内先行段开工准备。

深惠城际对接指日可待

近日,深圳市多个与深圳东部轨道交通有关的市人大代表建议,获市发改委、市轨道办等多个部门答复。

答复中透露,深惠城际已完成预可研修编,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境内先行段开工准备,并规划沿平南铁路通道敷设。此外,深圳市16号线已规划从大运枢纽往南延伸至阿波罗产业片区,项目预计2022年年底前开通运营。

33号线拟调整为城际轨道

继续加快推进东部地区轨道交通及枢纽建设,全面建成西联东进的门户交通枢纽体系,补齐东部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是加快推动东进战略的重要路径。今年市两会期间,不少市人大代表都关注到我市东部地区轨道交通发展情况。

其中,潘党育、张春杰等代表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东部地区轨道交通及枢纽建设的建议》,希望加快推进轨道21、33号线建设和深惠城际前期研究工作。

市发改委在答复中透露,该委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2018年上半年启动了轨道五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21号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路,将在五期建设规划编制过程中重点予以研究。

另外,33号线拟调整为城际轨道,深惠城际、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线(33号线)及大鹏支线已列为近期建设线路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其中,深惠城际已完成预可研修编,计划年内启动深圳境内先行段开工准备。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违章】,可查询机动车违章记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起,深航将全面暂停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班

2020-03-25

深圳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

2020-03-25

广深高速全线扩建详情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各区最新道路临时停车区汇总(截止3月23日)

2020-03-24

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增设深圳道路临时停车区

2020-03-23

深圳盐田区沙深路等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详情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