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景区资讯>>正文

深圳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虚拟展馆上线(附展馆入口)

近日,深圳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虚拟展馆正式上线,市民朋友在家就能参观深圳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

微信截图_20190916144333.png

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南联社区罗瑞合南街

电话:0755-84296258

交通指引:地铁——南联地铁站,公交——龙岗街道办或九州家园站

票价:免费

进馆方式:无需预约,现场排队入馆

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以清代的客家围屋鹤湖新居为馆址,鹤湖新居始建于乾隆年间,距离现在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总占地面积将近25000平方米,是全国现存最大的客家民居之一,现为广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简介

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以清代的客家围屋鹤湖新居为馆址,鹤湖新居始建于乾隆年间,距离现在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总占地面积将近25000平方米,是全国现存最大的客家民居之一,现为广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2017年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被市纪委列为市级廉政教育基地,成为全市首家以家风文化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

2015年初,龙岗区纪委提出依托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调查收集的龙岗家风家训等资源优势,打造以家风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的设想。

经过精心设计和布展,该基地于2015年9月开放参观,截至目前已接待省市各地参观人数约14万人次,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以及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上向善等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省、市纪委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国纪检监察报、光明日报、广东党风、南方日报、南粤清风网、深圳明镜网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基地以“知礼识廉 言芳行洁——龙岗家风文化展”为题,将“忠、孝、诚、信、礼、义、廉、耻”这一中国传统社会形成的基本道德规范,作为廉政教育展览的主要内容,将家风文化中天下为公、为政以德、德教为先、修身为本、正直处世、诚实守信等人文内涵,与现阶段在思想层面建立不想腐的“堤坝”的反腐倡廉新要求结合起来,通过展现龙岗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志士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和普通百姓代代相传的做人操守,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通过沐浴传统洗礼,自觉对照龙岗家规家训和先贤故事,使心灵受到净化,精神得以升华,促使党员干部自我修养,自行纠偏,自觉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好家风、好民风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客家民俗博物馆】,获取深圳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虚拟展馆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91710111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玫瑰海岸文化旅游度假区预约流程

2020-03-25

2020深圳玫瑰海岸文化旅游度假区恢复开园详情

2020-03-25

深圳小梅沙什么时候开放(最新消息)

2020-03-25

深圳小梅沙度假村将于3月30日起复工开园(附详情)

2020-03-24

深圳市市级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详情(预约方式+注意事项)

2020-03-24

深圳仙湖植物园防疫期间开放常见问题详解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