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11月1日起,开车手动操作手机罚300元记2分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版将于11月1日起实施。

深圳市交警局就其中的“开车时操作手机”新规定进行解读:驾驶员开车时手动操作手机,无论是否手持着手机,都将罚款300元、记2分。

规定修改前

深圳原特区条例第十一条:手持使用电话、电子设备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给予罚款300元,记2分;

规定修改后

修改改为第十三条:手动操作移动电话、电子设备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给予罚款300元,记2分。

等红灯时玩手机算不算违法?

交警表示,这属于违法,但可人性化地给予警告处罚。车辆在路上,静止状态下,如果操作手机将予以警告处罚;但遇车多缓行时,车辆属于运动状态下,一旦违法将严格按照“罚300元、记2分”的规定处罚。

手机导航怎么办?

交警表示,允许正常播报导航,建议使用车载蓝牙、蓝牙耳机或者扩音器等,通过声音指引,减少视觉影响,禁止一边开车一边分神盯着手机看。另外,如果看手机导航,要求把手机放在驾驶座的右边,置于视线范围内,以免过度分神。

网约车接单要用到手机怎么办?

交警表示,网约车司机如果需要长时间等待接单,频繁使用手机,必须要靠边停车。


相关内容:深圳新交规常见行为变化解读

交通违法处理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通过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交通违法】可获取深圳交通违法处理入口及网点地址。

交通违法.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机场新开加密32条航线(航线+班次)

2020-04-25

2020深圳可临时停车路段汇总(4月25日更新)

2020-04-25

广东高速所有收费车道恢复“落杆”详情(4月25日起)

2020-04-25

2020深圳蛇口至东澳岛航线恢复时间+票价信息

2020-04-25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持续更新)

2020-04-25

深圳南山区海月路部分宜停车泊位暂停使用详情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