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深圳房屋租赁企业备案指南

深圳房屋租赁企业备案指南

一、备案对象

备案对象:在我市开展房屋租赁经营活动的房屋租赁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

本规定所称房屋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拥有产权或者经营管理权的房屋,包括住宅、商业办公用房、工业和物流仓储用房及其他用房。

二、备案要求

房屋租赁企业在收到本通知,或新注册房屋租赁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办理企业备案。已备案的房屋租赁企业的名称、地址、服务内容等发生变化或者租赁经营业务终止的,应当在变更情形发生之日起30日内,办理备案变更或注销手续。

三、备案材料

备案材料应当包括:

(一)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正反面照片(或经办人授权委托书和经办人身份证明正反面照片);

(二)诚信申报承诺书。

四、备案程序

(一)备案对象登录深圳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注册并填报申请信息,同时提交备案材料。

(二)备案通过后在深圳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公布备案情况。

详细信息:深圳房屋租赁企业备案操作指引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租赁企业备案】,获取深圳房屋租赁企业备案办理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11517261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