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违反控烟条例相关处罚标准

深圳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2019年10月1日起实施),对各类违反控烟条例的行为有哪些处罚标准?

深圳个人违反相关规定处罚标准:

深圳个人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由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本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范围责令改正,处五十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五百元罚款。

未成年人有前款规定情形的,由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本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范围予以训诫教育并责令改正。

详细信息:深圳室外禁烟区域包括哪些地方(2019年10月起实施)


设置吸烟点不符合规定的处罚标准:

不符合本条例第九条第一、二、四、五项规定的,由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本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范围予以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万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二万元罚款。

吸烟点设置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由消防救援机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详细信息:深圳场所经营者或者管理者设置吸烟点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禁止吸烟场所经营者或者管理者未履行相关职责处罚标准:

禁止吸烟场所经营者或者管理者未履行本条例第十条规定职责之一的,由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本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范围予以警告,并责令改正;二十四个月内再有未履行本条例第十条规定职责之一情形的,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违反本条例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二千元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一万元罚款。

违反本条例第十三条第二款、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第一项规定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三万元罚款。

违反本条例第十五条第二、三、四项规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规定予以处罚。

违反本条例第十五条第五、六项规定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派发、赠予行为,并对派发、赠予单位处十万元罚款。


互联网、移动通讯等信息服务提供者违反相关条例处罚标准:

互联网、移动通讯等信息服务提供者违反本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三万元罚款,并由通信管理部门依法关闭网站并吊销经营许可证或者注销备案。


本文提及相关条例拓展阅读:

第十三条 烟草制品销售者应当在其售烟场所的明显位置设置吸烟有害健康和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识。

烟草制品销售者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对难以判明是否已成年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对不能出示身份证件的,不得向其出售烟草制品。

第十五条 禁止下列行为:

(一)使用自动售卖设备销售烟草制品;

(二)发布或者变相发布烟草广告;

(三)以慈善、公益、环保事业的名义,或者以“品牌延伸”、“品牌共享”等其他方式进行烟草促销;

(四)烟草企业冠名赞助活动;

(五)向公众派发、赠予烟草制品;

(六)以派发、赠予烟草宣传品等直接或者间接的手段鼓励、诱导购买烟草制品。

第十六条 禁止通过互联网、移动通讯等信息网络向公众销售烟草制品。

互联网、移动通讯等信息服务提供者发现有利用其平台向公众销售烟草制品的,应当采取措施删除违法信息,保存相关记录,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第三十二条 下列各部门应当依照本条例规定负责控烟工作的宣传教育、日常管理和监督,并对违反本条例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

(一)交通运输部门负责除民用航空器、火车外的公共交通工具及其相关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控烟工作;

(二)民航、铁路管理部门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负责民用航空器、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等候场所等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控烟工作;

(三)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负责文化场所、体育场所、旅游景点及其所管辖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控烟工作;

(四)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餐饮服务场所、商品批发零售场所及其工作场所的控烟工作;

(五)公安部门负责校车、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宾馆、旅馆、酒店、游艺场所、歌舞厅、按摩和洗浴等场所及其工作场所的控烟工作;

(六)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公园、地铁及其管辖范围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控烟工作;

其他有关部门应当协助主管部门做好控烟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


深圳控烟条例实施后,违反相关规定将被处罚。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控烟】,获取深圳禁烟区域、违反控烟条例处罚标准,经营场所设置吸烟点条件等,还可获取相关举报入口及举报指南。

控烟.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