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正式上线(附使用攻略)

近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共同推出的“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正式上线。小程序目前覆盖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这些城市的居民可以一键查询所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同时也可以查看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和投放要求等内容。

12月1日,《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正式实施。该小程序上线旨在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方便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依托于“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平台开发,可使用微信扫描小程序码,关注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访问。

目前,深圳生活垃圾总体分为可回收物、有害、易腐和其他垃圾四大类,与现行分类办法相比增设了“易腐垃圾”类别。不知道如何区分可使用小程序进行查询,具体流程如下:

如何使用“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

第一步:微信搜索小程序“全国垃圾分类”, 或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垃圾分类】即可获取入口。

垃圾分类.png

第二步:选择所在城市,如“深圳”,根据页面显示搜索需要扔的垃圾名称就可以查看所属分类哦。

分类.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