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19双子座流星雨有什么特点(附直播入口)

本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12月14日晚达到极盛!天文预报显示,预计每小时将有120颗至150颗流星划过夜空,平均2分钟一颗。极值将从14日晚上8点左右持续到15日凌晨。

双子座流星雨特点

1.颜色偏白;

2.流星体速度较慢;

3.亮流星很多,常有火流星出现。

双子座流星雨区别于狮子座流星雨的一个显着特点是流星的星体亮度大、速度中等、色彩丰富;对于目视观测者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且其流星的数量比狮子座流星雨还要大。在理想的天空条件下,每小时的理论天顶流量在120颗左右。

双子座流星雨的由来

双子座流星雨比较特殊,我们知道一般流行的来源是彗星,但是双子流星雨的来源并不是彗星,而是一颗小行星。而且它的来源其实和双子座并无渊源,因为双子座距离我们在数千光年之外,这些流星雨一般是由经过地球的天体所携带的残片造成,比如双子座流星雨来源于一颗名为法厄同的小行星,其公转周期为1.4年,轨道很扁,离太阳0.15天文单位。

双子座流星雨数量多吗?

据天文预报显示,预计每小时将有120颗至150颗流星划过夜空,平均2分钟一颗。


相关推荐:2019双子座流星雨直播入口

直播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流星雨】即可获取直播入口,还可获取2019天象奇观直播时间及入口,天象奇观上演前深窗会及时更新相关直播入口哦。

流星雨.png


近期热门推荐:2019周杰伦深圳演唱会门票12月16日晚开售(附抢票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