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穗深城际铁路12月15日正式开通运营

12月15日,穗深城际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成为沟通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快速轨道交通通道。

穗深城际铁路开通的意义

穗深城际铁路在新塘南站经既有广深城际铁路接入广州东站。穗深城际铁路开通后,将大大压缩穗、莞、深三地的时空距离。

从广州市内交通枢纽广州东站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1小时11分钟

新塘南站东莞西站最快仅需11分钟

新塘南站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53分钟

关于穗深城际铁路

全线共设15个车站

新塘南站、中堂站、望牛墩站、东莞西站、洪梅站、东莞港站、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长安西站、长安站、沙井西站、福海西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

穗深城际铁路原名为穗莞深城际

其中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为地下站,其余均为高架站,从中堂到长安之间的10个站均为东莞地区车站,覆盖了东莞多个城镇。

穗深城际铁路票价

穗深城际铁路票价与广深城际铁路票价基本相当。

穗深城际铁路开行列车详情

穗深城际铁路每日最多开行37趟动车组列车:

①广州东站往返深圳机场站:33趟;

②新塘南站往返深圳机场站:4趟;


日常开行33趟:

①广州东站往返深圳机场站:29趟;

②新塘南站往返深圳机场站:4趟。

各站点发车时间

新塘南站发出的首班车发车时间为7:00(到达深圳机场时间约为8:37),

广州东站发出的首班车发车时间为7:16(到达深圳机场时间约为9:20),

广州东站发出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0:05(到达深圳机场时间约为22:15)。

深圳机场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7:15(到达广州东站时间为9:20),

终点站为广州东站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0:11(到达广州东站时间为22:14),

终点站为新塘南站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1:21(到达新塘南站时间为22:58)。

穗深城际铁路在深圳境内有4个车站

分别为沙井西站、福海西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

相关内容:穗深城际铁路最全公交地铁接驳攻略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于12月12日开售,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春运】,即可获取春运抢票时间表抢票攻略、捡漏攻略、购票入口等春运相关信息,还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春运.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机场新开加密32条航线(航线+班次)

2020-04-25

2020深圳可临时停车路段汇总(4月25日更新)

2020-04-25

广东高速所有收费车道恢复“落杆”详情(4月25日起)

2020-04-25

2020深圳蛇口至东澳岛航线恢复时间+票价信息

2020-04-25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持续更新)

2020-04-25

深圳南山区海月路部分宜停车泊位暂停使用详情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