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广东省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最新消息,从12月16日零时起,广东省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未经检测或经称重检测显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以及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当事人名单的货运车辆,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广东省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维护路产路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发出通告:自2019年12月16日零时起,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

具体措施

1、按照“货车必检,超限超载禁入”的要求,所有货车在驶入高速公路前,必须按照交通标志及人员引导,依次进入称重检测通道接受检测,不得随意穿插超越前方车辆。

2、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合法装载的货车,准予驶入高速公路。

3、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违法超限超载的货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4、同时,未经检测或者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当事人名单的货运车辆也“禁入”高速。

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危害

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不仅严重破坏公路和桥梁结构安全,严重缩短公路基础设施的使用寿命,耗费国家大量建设和维护资金,还严重扰乱运输市场秩序,形成低价运输等无秩竞争的恶性循环。

自2017年8月份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已在全市范围内的13条高速公路56个收费站出口全面推行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实现了对全市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出口货车的“逢车必检”称重监测,并对其中的超限超载货车实施执法管控全覆盖。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高速公路货车平均违法超限超载率为0.89%,高速公路货车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速】,查看深圳高速公路实时路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机场新开加密32条航线(航线+班次)

2020-04-25

2020深圳可临时停车路段汇总(4月25日更新)

2020-04-25

广东高速所有收费车道恢复“落杆”详情(4月25日起)

2020-04-25

2020深圳蛇口至东澳岛航线恢复时间+票价信息

2020-04-25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持续更新)

2020-04-25

深圳南山区海月路部分宜停车泊位暂停使用详情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