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19小熊座流星雨直播入口

12月22日是冬至,在一年中白昼最短、夜晚最长。刚好是小熊座流星雨比较好的观测时间,喜欢观测星象的可到视野开阔的地方进行观赏,也可通过直播观看,直播入口详见文末

与双子座流星雨相比,小熊座流星雨的流量就小得多了。每年它的活跃期是12月的中下旬,在冬至前后迎来极大。根据预报,今年该流星雨的极大可能出现在北京时间12月22日23时。

12月17日至23日,地球进入彗星8P/Tuttle留下的碎屑带。在此期间,流星会从小北斗方向散射而来。小北斗位于小熊星座,形状类似北斗,但因星体较暗而得名。小熊座流星雨每小时平均只有10-15颗流星,但今年,专家预测小熊座流星雨在极大期间可能会产生罕见的爆发活动,每小时出现的流星数量是平时的2-3倍。不仅如此,小熊座流星雨还会一直持续到26号左右哦。

小熊座流星雨辐射点的赤纬可达76°,对于我国大部分地区来说都在拱极区内,常年可见。因此大家不用担心看不到小熊座流星雨的群内流星,但是要看到很多也不太现实。小熊座流星雨曾在1945年和1986年出现过两次“爆发”,当时极大的天顶流量也只达到了50颗左右。

而多数情况下,我们每小时只能看到个位数的流星。小熊座流星雨的母彗星为8P/Tuttle彗星,下次将在2021年回归近日点。


相关内容:2019年12月有哪些天象奇观 

小熊座流星雨直播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流星雨】即可获取小熊座流星雨直播入口。

流星雨.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