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深圳5家企业被列入信用“黑名单”(附企业详情)

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最新消息,为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将对五家预付式和互联网消费领域停止营业且未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的经营者及其主要负责人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近期,深圳市消委会发现有不良经营者,利用网络购物的便利性,收取消费者预付款或押金后停止营业,不提供商品和服务,且不退还消费者预付的款项。

深圳被列入信用“黑名单”5家企业详情

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停止营业后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学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相关规定,消委会决定将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陈志林和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李宇峰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深圳市皇域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市皇域贸易有限公司收取预付货款后未按约定发货且拒绝退款,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相关规定,消委会决定将该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蔡克微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深圳市百家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百家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收取消费者预付押金后,未按约定退还押金,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相关规定,消委会决定将该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祁剑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深圳市予恩美容美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予恩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停止营业并拒绝向消费者退还未消费款项。根据相关规定,消委会决定将该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陈成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深圳晶馨瑜伽有限公司

深圳晶馨瑜伽有限公司收取学员预付学费后停止营业,未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根据相关规定,消委会决定将该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夏晶晶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本次信用推送两大特点

一是通过互联网消费领域收取预付款后停止营业且未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的企业逐渐增多

二是预付式消费领域跑路问题多发于美容、健身等行业,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对于此次推送的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者,深圳市消委会将支持权益受损害的消费者提起诉讼,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全方位信用监督、约束和联合惩戒机制。

此外,互联网和预付式消费遍及各行各业,常以较大优惠吸引消费者使用,但也隐藏着巨大风险,不良经营者携款停止营业且未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的现象时有发生。

深圳市消委会温馨提示

一、谨慎选择

高度警惕新型互联网预付式消费的欺诈陷阱,仔细核查此类商家资质和经营情况,认真辨识其推出短期或临时性的低价促销活动;

二、留存证据

签订预付式消费合同前,认真阅读有关会员细则、服务合同等格式文本,详细了解自身权利和义务,并保存活动页面截图、支付记录及其他相关消费维权凭证。

三、及时维权

如遇纠纷,及时通过拨打12345电话、“315消费通”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1315552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