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景区资讯>>正文

2020大鹏所城新春庙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2020大鹏所城新春庙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2020大鹏所城新春庙会将于1月22日(腊月年廿八)持续至2月8日(正月十五)。

大鹏新春庙会精彩活动抢先看

今年庙会期间,将有贺岁花灯、非遗情景表演(包括舞草龙巡游、锦衣练兵、民俗社火体验等)活动。

1.贺岁花灯点亮所城

在疲惫的工作之后,来大鹏所城欣赏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和三俩朋友小聚一起,谈天说地,感受灯光的美妙是何等幸福之事。

这个春节,与大鹏所城花样灯笼来一场邂逅,身临其境,解放压力释放天性,感受大鹏所城的万家灯火。

展出时间:1月22日( 腊月廿十八)至2月8日 (正月十五)

展出地点:东门街、戴屋巷

2.非遗情景表演

大鹏所城非遗本土文化系列活动以非遗展演为主,非遗巡游、非遗互动体验、非遗场景、 舞草龙、舞麒麟打卡互动为辅。

①舞草龙巡游 

人们用舞龙的方式来祈求人畜四季平安和风调雨顺丰收年景,是我国人民群众创造的聪明智慧的文化习俗。大鹏舞草龙是过年中最为热闹的一种民俗活动,春节期间在游客服务中心-南门街-北门广场将进行舞草龙巡游。

巡游时间:1月25日(年初一)—1月29日(年初五)10:30

巡游路线:游客服务中心-南门街-北门广场

②锦衣练兵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威武的气势展现将军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风貌。

演出时间:1月25日(年初一)—1月30日(年初五)

11:00-12:00  15:00-17:00

演出地点:大鹏所城·北门广场

③民俗社火体验   

大鹏所城旅游区在展示传统文化的同时,将会结合大鹏本地特色民俗文化,重点推出舞龙、南北双狮、采莲船唱呵、花轿、大头娃娃、高跷、驴子、蚌壳精、大鼓、财神等多种欢庆庙会活动供游客参与游玩,为游客提供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绝伦的新春庙会,共同回味小时候的年味。

活动时间:1月25日(年初一)—1月29日(年初五)10:30--17:00

活动地点:大鹏所城·北门广场

④岗哨仪仗    

岗哨仪仗作为2020年大鹏所城新春庙会另一看点,通过明清各代传统服饰的展示,可以让参与者一览中国传统服饰的全貌、感受每个朝代特有的人文特征及汉服一朝一代沿革的活力,游客通过合影留念,能感受到时光也仿佛回到了古代。

演出时间:1月25日(年初一)—1月29日(年初五)

10:30--17:00

演出地点:大鹏所城·南门

相关内容:2020大鹏所城新春庙会(时间+地点+亮点)


深圳春节可以怎么玩?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春节】可获取深圳灯会、景区活动等最新活动攻略及相关活动门票优惠门票购买入口哦。

春节.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最新交通指引

2020-04-25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园预告

2020-04-25

深圳文化和旅游部五一假期出行提醒

2020-04-25

2020深圳五一海边游玩好去处

2020-04-24

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五一劳动节假期有什么好玩的

2020-04-24

2020五一劳动节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营业时间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