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治疗费用将纳入医保

近日,继深圳宣布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政府“全包”之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2月2日再次宣布:疑似患者的治疗费用也将纳入医保。

日前,深圳市医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疫情应对医疗保障专项措施。该专项举措覆盖确认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两类人群,也覆盖深圳市医保参保人和非深圳市医保参保人。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治疗费用将纳入医保

疑似和确诊患者治疗都临时纳入医保

为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通知明确,确认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只要符合国家、省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深圳医保参保人确认疑似和确诊患者救治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支付不设住院起付标准。

检测筛查医疗费用也有了保障

经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确定的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的医疗费用,其中深圳参保人的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基金支付,非深圳参保人的费用由全市各医疗机构的同级财政承担。

个人无需负担

深圳医保参保人确认疑似和确诊患者在深圳救治医疗机构救治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地方补充医疗保险、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若深圳医保参保人确认疑似和确诊患者在异地救治,可先救治后结算,执行与深圳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相同的医保报销标准,报销比例不降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给予补助。

非深圳医保参保人确认疑似和确诊患者在深圳救治医疗机构救治的,先救治后结算,医疗费用中应由医保基金支付部分由深圳市医保部门先行垫付或通过省内结算平台直接结算,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为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在正常拨付预付款基础上,根据医院收治患者情况,对下列医疗机构再分别拨付医保疫情防控专项预付金:收治确诊患者的医院、收治确认疑似患者或核酸检测为阴性但仍需继续治疗患者的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发热门诊重点医院,目前已追加医保疫情防控专项预付金2650万元,切实保障救治医院资金周转,消除医院救治垫资的“后顾之忧”。

救治费用不受总额控制。确认疑似和确诊的参保患者住院、门诊医疗费用均采取按项目付费,不纳入医疗机构总额预算控制指标,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及深圳医院预约挂号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20222433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