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广东暂停受理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详情

据最新消息,2月3日起,广东暂停受理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

广东暂停受理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详情

一、2月3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含团队旅游、个人旅游、深圳“一周一行”),自助机、网上服务平台等受理渠道同步关停,恢复时间另行发布。

二、已递交办理港澳地区旅游签注申请但尚未领取证件的内地居民,暂停发证,具体领取时间等待通知。

三、对持有有效赴港澳旅游签注、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出行的人员,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赴港澳旅游政策恢复实施后,根据其本人意愿免费重新办理相同种类和有效期的旅游签注。

四、因就学、就医、奔丧等情形急需赴港澳的,申请政策维持不变。广东各地公安出入境窗口办证时间,将按照当地政府关于防疫工作部署要求进行合理调整,请通过各地公安出入境部门公布的咨询电话提前了解。到办证窗口办理时,请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并配合开展体温检测等工作。

五、请关注港澳地区出入境限制措施变化,合理安排出境计划。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港澳地区,如因紧急事由必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港澳地区现行入境管理规定,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六、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一些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公民采取了入境限制措施。根据当前疫情实际,建议内地居民推迟出国出境计划。确有出国出境需求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人员出入境的限制规定,避免因无法入境给您带来麻烦和损失。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港澳通行证】,获取深圳港澳通行证办理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91809530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