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深圳市货运限行政策调整详情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关于防疫期间调整我市货运限行政策的通告。为充分配合好全市的防疫工作,保障防疫期间的物资运送,有效促进全市建设项目和各类企业的复产复工、服务好社会经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九条第一款以及《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之规定,现对深圳市货车限行的时间、路线和区域进行调整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深圳市货运限行政策调整详情

一、大型货车限行调整

除深南大道等14条重要干线道路仍保持24小时限行外,原则上对其他所有实行0时至24时限行(限全天)和实行7点至22点限行(限白天)的区域和道路全部调整为每天7时至9时30分、17时至20时禁行(限高峰),原有限高峰的道路调整为不限行,具体如下:

(一)每天0时-24时限行的道路

深南大道、深南东路、滨河大道、滨海大道、北环大道(龙珠立交至上步立交段)、泥岗路(黄木岗立交至红岭立交段)、皇岗路、梅观路、福强路、福龙路(香环立交至南坪立交段)、罗沙路、沙湾路、玉平大道北往南方向通往清水河和红岭路方向的右转匝道、沙河西路(北环大道以南段)、机场南路(含辅道)。

(二)2020年1月15日印发《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继续限制货车行驶路线和区域的通告》(深公交(通)〔2020〕19号)中除第一款道路外所有实行0时至24时限行和所有实行7时至22时限行(限白天)的区域和道路全部调整为每天7时至9时30分、17时至20时禁行(限高峰),原有每天7时至9时30分、17时至20时禁行(限高峰)的道路调整为不限行。

二、小型货车限行调整

除深南路每天7时至20时禁行、沙湾路每天0时至24小时禁行外,全市所有道路允许小型货车全天通行。

三、外地货车限行调整

暂停对外地货车工作日7时至10时、15时至20时的全市通行限制,执行和深圳货车相同的限行调整政策。

四、绿色物流区限行调整

暂停实施《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继续设置绿色物流区禁止轻型柴油货车通行的通告》(深公交(通)〔2019〕338号)中“绿色物流区”的全部限行政策。

五、温馨提示

以上所有货运车辆必须通过“深圳市车辆申报登记系统”进行防疫申报登记(通过星级用户或扫描入深车辆申报系统二维码),才可以适用以上限行政策,未进行防疫申报登记的车辆,仍按原限行规定执行。

六、特殊车辆管理

对于重、中型自卸货车(泥头车)仍实行原有限行政策,但通过“深圳市车辆申报登记系统”完成申报登记的,原则上予以办理避高峰全天通行证。

轻型自卸货车(小金刚)目前已执行电子登记,享有优待通行路权,如不完成申报登记,则暂停RFID电子车证,按照2019年12月24日发布的《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继续对柴油轻型自卸货车实施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深公交(通)〔2019〕340)限行范围进行执法。

纯电动物流车现已执行RFID电子登记制度,享有优待路权,未按规定进行申报登记的,将暂停RFID电子车证使用,按照普通货车的限行范围进行管理。

剧毒化学品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低速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农用机械车不执行上述调整,仍按原限行范围执行。

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通行证》的车辆不受我市货车限行规定限制。

七、对于涉及防疫工作和保障城市生产生活供应的车辆,仍需在禁行道路通行的,我局将进行全天24小时网上办理。确保随时受理、当日办结,尽全力保障好防疫和复产复工工作。

八、本通告所称大型货车是指悬挂大型车号牌(黄牌)的货车,包括重型或中型货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不含重、中型自卸货车;小型货车是指悬挂小型车号牌(蓝牌)的货车,包括轻型或微型货车,不含轻型自卸货车。

九、原有通告与本通告不符的,以本通告为准。对于违反本通告规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将于3月1日起依法予以处罚。

本通告自2020年2月23日起施行,结束时间另行通告。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违章】,可查询机动车违章记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机场新开加密32条航线(航线+班次)

2020-04-25

2020深圳可临时停车路段汇总(4月25日更新)

2020-04-25

广东高速所有收费车道恢复“落杆”详情(4月25日起)

2020-04-25

2020深圳蛇口至东澳岛航线恢复时间+票价信息

2020-04-25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持续更新)

2020-04-25

深圳南山区海月路部分宜停车泊位暂停使用详情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