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粤省事推出“云祭扫”服务,网上也能缅怀

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避免人群外出聚集 广州、深圳、佛山等多市已宣布暂停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祖先亲人不分形式,抗疫特殊时期,粤省事带了“云祭扫”服务。

云祭扫服务是什么?

提供免费网络祭扫服务,大家可以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缅怀追思先人。

服务入口

“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首页: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在首页图示位置进入服务,或下滑点击“公共服务”进入。



新增先人信息

首次进入“云祭扫”服务,需要新增祭扫先人信息,点击“+新增祭扫先人”,填写先人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



用户可添加多位先人信息,并进行信息管理或删除。

未完成认证的先人信息暂不支持删除,如填写信息错误暂不支持修改,需要重新新增先人信息,后续可等待工作人员返回认证失败的审核结果后,删除错误的先人信息。

网络祭扫

在祭扫服务首页点击“网络祭扫”,选择需要祭扫的先人,进入祭扫页面。



点击页面下方礼物按钮,可为先人敬献鲜花等。



点击页面中的相框位置,可进入纪念空间,在纪念空间中,可以编辑发表先人生平文章。



在纪念空间点击分享按钮,可分享纪念文章给其他亲人朋友,共同缅怀追思先人。


i深圳祭奠入口

疫情防控期间提倡市民采用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3月30日起,我市开通网上祭奠通道,市民可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部门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祭扫】,即可获取网上祭祀入口。

祭扫.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