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持“健康码”绿码的湖北人员返深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持“健康码”绿码的湖北人员返深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不需要做,但建议做

近期从湖北来深返深人员增多,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巩固深圳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出现防控漏洞,建议持有健康码“绿码”的湖北返深人员,都做一次核酸检测,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力度。

3月26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来粤返粤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指引,需进行新冠肺炎检测的湖北来粤返粤有三类:

一是武汉来粤人员和武汉以外持有“湖北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湖北来粤未申报两省健康码人员,应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二是14天内从湖北来粤人员因发热到医疗机构就诊或药店购买退热药的人员,应及时隔离排查并进行核酸检测;

三是对在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社会福利养老机构、母婴服务类机构等重点场所工作的湖北来粤人员,在上岗前应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该指引,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不包括武汉以外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无症状人员。

协和深圳医院“复工门诊”

4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开设的“复工门诊”正式开诊,专门为无症状的企业复工人员采样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深圳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挂号】,即可获取协和深圳医院“复工门诊”预约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40209343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