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入境不如实申报健康申明卡 海关将采取七类信用惩戒措施

为筑牢国境疫情防线,严防疫情输入病例,近日,海关进一步加大惩戒力度,对因隐瞒或者虚假填报健康申明卡等违法行为被处罚的五类主体,将采取七项惩戒措施,让违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具体包括:

一、列入旅客黑名单,一律严查

将被处罚人员列入海关失信旅客黑名单,在进出境环节对其行李进行100%开箱(包)人工彻查,有同行人员的,对同行人员的行李一并予以严查。

二、进出境快(邮)件,100%开箱

对被处罚人员的进出境邮件、快件进行100%开箱(包)人工彻查。

三、所属企业海关信用等级或将受损

被处罚人员属于海关实施信用管理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关务负责人等管理人员的,被处罚人员的违法行为将作为海关认定企业信用状况的依据。

四、公务人员受罚将被通报单位

被处罚人员属于公务员、法律法规授权管理公共事务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以及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等,将通报其所在单位或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纪处理。

五、所属企业将实行更严格海关管理

被处罚人员属于海关监管企业的工作人员,如进出境检疫处理单位、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等,对这些单位将采取提高抽查比例、加严检疫监督等更为严格的管理措施。

六、被处罚更会被曝光

海关将加大对被处罚人员违法情事的曝光力度,除在海关总署官方网站和地方信用网站公开被处罚人员相关信息外,还将通过各种媒体将案件信息公之于众,使违法者无处遁行。

七、列入地方征信平台

各地海关将依托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将被处罚人员的违法信息归集到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地方相关部门依法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是出入境人员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出入境人员如有隐瞒或者虚假填报健康申明卡等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的违法行为,海关不仅给予行政处罚,符合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刑事立案标准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内容:

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说明及注意事项

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网上填报指南(附填报入口)

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如何填报(附深圳海关最新详细指引)

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途经有几种

健康申明卡填报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境】,即可获取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入口;还可以获取出入境临时管制措施及查询口岸通行情况等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