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2月份安全生产事故及自然灾害情况发布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引(第二版),详情如下:

详情

1-2月安全事故及自然灾害情况

在安全生产事故方面,深圳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8起,死亡13人,受伤8人;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和火灾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205起,死亡23人,受伤52人。

在自然灾害方面,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4起,过火面积4130㎡,未造成人员伤亡,其中,深汕特别合作区发生森林火灾2起,过火面积4000㎡;平均雨量83.3毫米;未收到地质灾害报告;未发生风暴潮、赤潮等海洋灾害。

安全生产事故及自然灾害对策措施建议

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在保证疫情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要深入分析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引导企业提高自身防疫意识和能力,安全高效组织生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7”欣佳快捷酒店坍塌事故教训,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场所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督促指导相关工作人员做好个体防护、清洁消毒等自身防疫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深刻吸取宝安区航城街道“2·23”较大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对“三小”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锂电池及涉粉尘企业等重点企业、场所部位的监督检查,集中整治“三合一”违规住人、电气线路老化等突出火灾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认真分析近期道路交通事故相对多发的规律特点,找准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源头隐患排查和路面秩序严管,进一步强化重点车辆安全管控,加强重点人群的精准培训教育,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迅速开展汛前防汛备汛工作,三防指挥部成员要尽快调整到位、明确责任分工,要加快修订完善防汛防台风等各类应急预案,全面加强洪涝、台风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努力提升抵御洪涝、台风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确保度汛安全。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疫情补贴】即可获取深圳各区疫情补贴申请指南、申报入口及相关申请表获取入口。

疫情补贴.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