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新冠肺炎居家隔离者一定需要去医院吗

4月4日18:00(巴黎时间4月4日12:00),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海外同胞们关心的疫情发展、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

新冠肺炎居家隔离者一定需要去医院吗

80%的人是不需要去医院的。

居家隔离时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心理问题,非常恐惧,感觉得了这个病和世界末日一样。80%的人是不需要去医院的。

第一,要有很好的心态。95%的年轻人,即60岁以下的人病死率是极低的,除非有基础疾病;

第二,调节睡眠;

第三,营养要调整好。

有一种情况需要去医院——有明显的肺部损害,即表现为力气不够。做一点点家务事,就觉得力气不够了。这个信号是很明确的,要立即就诊,接受氧气治疗。

早前和德国对话的时候,当时他们也非常焦虑,同样要求轻症患者居家隔离,但他们现在的控制水平很好。因此,医疗环境比较好的区域,按道理病死率会比较低。

在如此情况下,法国的医疗体系基本是可以接受治疗的。如果出现症状,第一个电话应该打给家庭医生。如果出现肺功能无法支持活动时,这个时候还不能解决医疗问题,此时相信大使馆会提供帮助。

如果大家在居家隔离期间想打电话给医生,但是没人接的时候,祖国的医生会理你。大家不要慌张,做好必要的防护。

不是所有症状都要去检测,全面检测只会挤兑医疗资源

你没有办法区别呼吸道疾病。就是学过医学的人也是区分不了的,事实上,能不能做检测是一回事,做检测有没有意义是另一回事。

只出现一些呼吸道的轻症,即使是在中国也是不能全部做检测的,因为,所有人做检测必须符合一定的标准。

在法国,也要符合有重症的倾向才能做。因为轻症的病人无论是得流感还是新冠还是其他病毒性感染,处理都是一致的,如果不够重就待在家里,戴好口罩不要传染给其他人。

粥当然可以喝,但主要是多喝牛奶多吃鸡蛋,胃口不好,不想吃也要吃。每一次病毒感染,免疫系统开始启动,不给足够的能量,抗疫失败的可能性就很高。

能吃,能拉,能睡,体温真的很高吃一点感冒药,一般轻症病人7到10天可以解决。

除非出现呼吸困难才需要去医院。

就是在国内,早期检测也是对来自疫区有感染风险的人进行。如果所有人都可以检测,那么有医保的所有人都会主动去检测,会造成检测医疗资源的挤兑,导致真正需要检测的人无法获得检测,而此前意大利也是因为挤兑医疗资源出现医疗困难。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