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深圳盐田区中英街境外人员进入需接受核酸检测并隔离14天

近日,盐田区发布了《关于对经香港沙头角禁区进入中英街人员实行核酸检测和14天隔离医学观察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明确规定自2020年3月29日12:00时起,对所有经香港沙头角禁区进入中英街的境外人员(含外国、港澳台地区)实施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关于中英街

中英街,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的中英街,由梧桐山流向大鹏湾的小河河床淤积成,原名"鹭鹚径"。长不足0.5公里,宽不够7米,街心以"界碑石"为界,街边商店林立,有来自五大洲的产品,品种十分齐全。因到特区的人要到深圳市公安局办理一张"前往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才能进入"中英街",故"中英街"被称作特区中的"特区"。因为里面有香港区域,入中英街需要办通行证,2018年1月1日起,进入中英街的《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10元办证工本费已正式取消。办证工作时间为8:30~12:00和13:00~16:00,就在中英街门口的办证大厅。

截至目前,中英街共有总人口6077人,其中大陆居民3143人,香港居民2927人,外籍人口7人。据了解,可以经中英街禁区特别通道往返两地的香港沙头角地区居民、中英街港籍居民和盐田区7条自然村原居民共有约4万人,其中,频繁往返两地的约1万人。经中英街禁区特别通道往返两地的港籍居民主要分为“居家型”“工作或就读型”“国外旅居型”三类。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境】,即可获取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入口;还可以获取出入境临时管制措施及查询口岸通行情况等最新消息;发送关键词【隔离】可获取深圳隔离相关措施。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