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鼠年纪念币第二批兑换指引(时间+地点+预约查询)

近日,央行深圳分支机构公布了鼠年纪念币二批兑换安排。

2020年深圳鼠年纪念币第二批兑换指引

一、兑换时间

2020年贺岁币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至9月27日(星期日)

详细信息:2020年第二批鼠年纪念币深圳兑换时间

二、兑换地点

深圳地区2020年贺岁币第二批次的兑换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三家银行共同承担

在哪个银行预约的,就要去哪个银行兑换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鼠年纪念币第二批兑换地点

三、兑换方式

已成功预约2020年贺岁币第二批次的公众,可在上述兑换时间内持在预约系统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约定的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业务办理期间,请配合兑换网点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预约查询入口:入口见文末提示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第二批鼠年纪念币兑换方式(附预约查询入口)

四、代领需知

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须提供代领人和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办理。

注:被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不含本人)

温馨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要求,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未预约及预约未兑换的2020年贺岁币,不再组织现场兑换。也就是说这次是最后一次机会,预约成功的朋友记得按时兑换。

五、2020鼠年纪念币图案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20”,底纹衬以团花图案

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小花鼠造型。衬景图案为花灯和葡萄。币面左侧刊“庚子”字样。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

六、防伪特征

1、双金属结构和内芯复合材料

硬币外环为黄铜合金,内芯为具有独特机读性能的镍带复合白铜材料。

2、斜全齿间隔半齿

硬币外缘分布有交替排列的斜全齿与半齿。

3、隐形图文

将硬币倾斜适当角度,可在正面面额数字“10”的轮廓线内,观察到两组由3个“10”、“RMB”构成的隐形图文。

4、微缩文字

在硬币正面面额数字“10”的底端,可观察到“RMB 10 YUAN”的微缩文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纪念币】,获取2020年深圳鼠年纪念币预约查询入口及第二批兑换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1715502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节目预告(时间+地点)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免费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时间+地点+排期)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抢票指引(附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分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