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招生报名详情

为加强深圳市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市金融机构与政府部门、监管部门、同业机构的交流合作,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拟开办2020年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

2020年深圳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招生报名详情

一、项目简介

(一)内容安排

2020年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将举办15场讲座、7场论坛(研讨)活动、2天团建活动,其中:讲座涵盖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研判、国内经济社会问题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展望、深圳金融业专题、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专题等内容。计划9月底开班,每月安排2次、每次1.5天集中学习,包括2场专题讲座、1场研讨学习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名额及收费标准

2020年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共142个学员名额,其中:享受财政补贴学员名额100个,收费标准2万/人,不足部分由市财政补贴;自费学员42人,收费标准不高于4万元/人,具体由承办机构定价。

二、报名条件

(一)在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金融机构任职的,担任副总经理或同等以上职务。

(二)在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等地方金融机构任职的,担任副总经理或合伙人及同等以上职务。

(三)在其他机构任职的,担任副总经理或同等以上职务。

(四)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任职的,担任副会长或同等以上职务。

为更好促进行业交流,原则上每个机构限报1个学员。为方便学员兼顾日常工作,同一机构,可以另外选报1名符合报名条件的高管人员作为学员B角,其参加研修班的各项活动计入学员的完成情况。

说明: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等。保险业金融机构包括,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设立的各类专业子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证券业金融机构包括,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公募基金公司、以及上述三类公司设立的各类专业子公司。地方类金融机构包括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私募股权创投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机构。其他机构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金融控股集团公司(控股2家以上不同业态的持牌金融机构)、信用评级机构等。

三、报名时间、渠道

(一)报名时间

9月21日(周一)至9月25日(周五)

(二)报名渠道

报名入口见文末提示

四、名额分配

(一)财政补贴学员名额分配

参照2019年名额分配方案,结合今年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等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战略和金融对外开放战略深入推进的新形势,按照“行业均衡、保障重点”原则,100个享受财政补贴学员名额全部面向我市各类金融机构分配。

(二)自费名额分配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交流,按照以下优先次序分配42个自费名额:一是港澳地区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二是我市辖内未获得财政补贴学员名额的金融机构;三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其他内地城市的持牌金融机构。

(三)重点保障对象

同等条件下,学员名额优先向职务级别高、近2年来深任职、女性高管等报名人员倾斜。

(四)名额分配结果通知

9月27日(周日)之前

五、开班仪式预告

初步计划9月28日(周一)或9月29日(周二)在资本市场学院举办开班仪式,具体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研修报名】,获取2020年深圳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招生报名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22145315.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截止5月17日)

2021-05-18

​2021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5月18日更新)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2021年5月17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5-18

深圳推出扫码消费行业自律承诺(扫码无需关注公众号)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全国31个省市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本土病例新增4例)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