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年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详细信息

2020年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详细信息

依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的要求,用人单位遇到节假日期间不能发放工资的,应该在最近的工作日发放工资。有的单位发工资在每个月的5号前发工资,刚好5号是放假时间,这就意味着“十一”假期,有不少单位9月底会选择发放10月份的工资。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

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

工资能延迟或晚发吗?

可以

用人单位因故不能在约定的工资支付日支付工资的,可以适当延长。

《工资支付规定》补充规定第4项第2款规定:用人单位确因生产经营困难、资金周转受到影响,在征得本单位工会同意后,可暂时延期支付劳动者工资,延期时间的最长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行政部门根据当地情况确定。

中秋国庆假期加班工资计算办法

10月1日-4日

用人单位在10月1日-4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3倍的加班工资

10月5日-8日

用人单位在10月5日-8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若不能安排调休,应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2倍的加班工资

详细信息:2020年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加班工资计算办法

中秋国庆放假安排

今年由于中秋节为10月1日,与国庆同一天,所以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一起休假,连休8天

10月1日-8日放假,连放8天。9月27日(周日)、10月10日(周六)补班

详细信息:2020年中秋国庆放假安排

相关文章

2020深圳中秋十一国庆长假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国庆】,获取中秋国庆假期深圳各类活动最新消息,不断持续更新中......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1616255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截止5月17日)

2021-05-18

​2021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5月18日更新)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2021年5月17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5-18

深圳推出扫码消费行业自律承诺(扫码无需关注公众号)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全国31个省市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本土病例新增4例)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