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年疫情期间深圳巡游出租车经营权奖励申请指南

2020年疫情期间深圳巡游出租车经营权奖励申请指南

一、奖励对象

2020年1月26日至12月31日,对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实施防疫期租金减免的深圳市巡游出租车经营企业(以下简称企业)。

详细信息:疫情期间深圳巡游出租车经营权奖励对象

二、奖励标准

防疫期企业每落实2000元车辆租金减免(或以补贴等方式发放),给予一个月深圳市巡游出租车经营权奖励,奖励累计计算。企业租金减免方式包括:

(一)全部车辆按月租金减免。

防疫期企业对所属全部车辆实行的按月租金减免。2020年2、3、4、5月租金减免额分别为每车3000元、2500元、2500元、1000元,其余时段租金减免额按市交通运输局文件规定予以认定。

(二)湖北籍滞留驾驶员租金减免。

2020年2月1日至3月31日(武汉籍驾驶员延至4月10日)对因政府管控措施导致滞留湖北及返深按要求隔离的湖北籍驾驶员实行的租金减免。免租基数(每天)=(应交月纯租金-政府临时补贴-企业当月租金减免-考核奖)/当月天数。

规定日期内车辆主、副班驾驶员均滞留湖北,或单班车辆驾驶员滞留湖北或返深后应政府要求隔离导致车辆停运的,按免租基数减免;车辆主、副班驾驶员中一人滞留湖北导致车辆停运的,按免租基数50%减除当日租金。

详细信息:2020深圳疫情期间巡游出租车经营权奖励标准

三、奖励方式

按照自主申报原则,由企业在新增经营权指标和延长对应经营权指标及车辆经营期限两种方式中选择其中一种申报,不得重复申报。

(一)新增经营权指标。

按照企业车辆租金减免总金额配置相应数量的巡游出租车经营权指标,60个月经营权奖励=1个巡游出租车经营权指标,即新增经营权指标数=(企业车辆租金减免总金额/2000元)/60个月,不足1个经营权指标的部分按1个指标计算。

新增经营权指标期限为自车辆投入运营之日起5年。经营期满后,经营权指标由政府无偿收回。企业须选用符合深圳市纯电动出租汽车车辆营运技术条件的纯电动车辆。企业不得将新增经营权指标进行转让、设定担保或者利用该指标进行投融资。市交通运输局可根据出租车运营情况调整新增经营权的车辆投放时间。其余未涉事项按照经营权协议及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二)延长对应经营权指标及车辆经营期限。

按照租金减免车辆对应经营权原则,企业可选择经营权及车辆延期进行申报,即延长期限=单车租金减免金额/2000元,不足1个月的部分按1个月计算。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疫情期间巡游出租车经营权奖励方式

四、业务流程

(一)申请。

企业应当于市交通运输局通知规定时间内向该局提交经营权奖励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经由企业加盖公章的奖励书面申请及租金减免情况统计表;

2.车辆租金减免的有效证明材料。


相关材料下载

1.XX公司关于巡游出租车奖励指标的申请.doc

2.XX公司湖北籍滞留驾驶员租金减免情况统计表.doc

3.XX公司全部车辆按月租金减免及延期情况统计表.doc

(二)受理。

企业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本方案规定的,市交通运输局应当场或者在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企业在被告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按照要求予以重新提交。企业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本方案规定的,或者按照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市交通运输局予以受理。

(三)初核及审核。

市交通运输局受理企业的奖励申请之后,委托深圳市出租汽车协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核,由深圳市出租汽车协会于5个工作日内将申请材料和初核意见报至市交通运输局。

根据深圳市出租汽车协会初核意见,市交通运输局于10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不符合条件的,不予通过并说明理由。

(四)公示。

审核完成后,由市交通运输局对外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有异议的,可以向市交通运输局提出。市交通运输局自收到异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对异议情况进行复核。

(五)经营权新增或延期。

公示期满后,公示无异议或经复核异议不成立的,市交通运输局于30日内按规定与新增经营权指标的企业签订经营权协议,或对延长经营权及车辆期限的企业进行延期批复。

详细信息:2020年疫情期间深圳巡游出租车经营权奖励申请程序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疫情补贴】,获取2020年疫情期间深圳巡游出租车经营权奖励申请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2514211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截止5月17日)

2021-05-18

​2021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5月18日更新)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2021年5月17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5-18

深圳推出扫码消费行业自律承诺(扫码无需关注公众号)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全国31个省市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本土病例新增4例)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