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在深圳发布

9月28日晚上,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2019年度)在深圳发布。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出席发布仪式。

详情

经严格初评、复评、终评和读者线上投票,最终《浩荡》《天下网安:缚苍龙》《关河未冷》《朝阳警事》《我在火星上》《宰执天下》《天道图书馆》《书灵记》《传国功匠》《星辉落进风沙里》10部优秀网络小说,《庆余年》《全职高手番外之巅峰荣耀》《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斗罗大陆》《藏海花》《诛仙》6部IP改编作品及《天道图书馆》、《修罗武神》、Webnovel3部海外传播作品(项目)入选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2019年度)。

胡邦胜在讲话中表示,和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一样,网络文学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经过20余年的蓬勃发展,中国网络文学拥有了庞大的作家队伍、海量的作品和数以亿计的读者,拓展了当代文学版图,提高了中国当代文学的海内外影响力。同时,作为文学和网络科技融合的产物,网络文学也催生了新的文化业态,延伸了文化产业链。今年的网络文学排行榜,在原有的网络小说排行榜基础上,增设网络文学IP影响排行榜和网络文学海外传播排行榜,三个榜单并重,就是要全方位展示网络文学一年来取得的成就,突显网络文学在影视、动漫、游戏等文化产业领域的内容源头作用。

在新时代,网络文学有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人工智能的崛起,短视频、直播等对网络文学形成较强冲击,收费阅读模式遇到瓶颈,免费阅读模式发展迅速,全行业走到了一个交叉路口。应对新媒介、网红经济的挑战,网络文学要坚持内容为王,秉持创作史诗的雄心壮志,立足现实,关注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发布仪式当天还举办了中国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60余位网络作家、专家学者、行业专业人士等围绕“网络文学的本质”“网络文学如何出精品”“网络文学IP改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内容来源:读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图书馆】,即可获取深圳各大图书馆最新开放情况及入馆须知等相关信息;发送关键词【国庆】可获取深圳国庆旅游攻略及出行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截止5月17日)

2021-05-18

​2021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5月18日更新)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2021年5月17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5-18

深圳推出扫码消费行业自律承诺(扫码无需关注公众号)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全国31个省市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本土病例新增4例)

2021-05-18